看托福96分的学霸如何博得院校全奖

  • 2015-11-21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1375)赞(1
  • 学生姓名:L同学
  • 毕业院校:四川某院校
  • 本科专业:通信工程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90-99  
  • 申请专业:计算机

摘要: L同学本科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对电子计算机专业也有浓厚的兴趣,经过科学申请规划,最终被多伦多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

录取结果

  • 多伦多大学-计算机 录取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1、本科平均分94

  2、参加了全国性比赛并获奖

  3、通过参加比赛有论文发表

  4、凡事都很积极配合,只要老师布置得任务,总是能够在两天之内完成

  劣势:

  1、偶尔容易慌

  2、对于文书重点不是很明确

  【专业选择】

  学生本科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参加过全国性的比赛并获得奖项。但是L同学对电子计算机工程专业也有浓厚的兴趣,平时对这个专业做过一些研究。所以即使跨专业申请有一定的难度,L同学还是决定尝试以一下。

  【学校选择】

  由于学生探访了多家公司,所以对于加拿大的学校也是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但是学生并不是那种只申请大学的人。做事很稳重。在院校规划导师对加拿大ECE专业以及所开始学校进行了综合讲解之后,给学生建议了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UBC,麦克马斯特大学以及阿尔伯塔大学。而学生在一次博士交流会上更是参加了康考迪亚大学和纽芬兰纪念大学的面试。当时的L同学递交了自己的成绩单与申请规划师做的简历。给面试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学生参加完面试会之后,就添加了这两所大学作为自己的备选学校。

  【申请攻略】

  1. 认清自我,科学规划

  签约第二天,团队老师就和L同学在公司二层进行了详细的现状分析。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分享了学校以及各学校研究型硕士和授课型硕士开设情况。而申请规划师给学生通过往年学生成功案例对比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规划列表。整个会面时是轻松而高效的,因为团体的目标是一样的。尤其是学生经过一年的历练,已经非常明晰自己想要什么,现在关键是接下来怎么去做。经过这一次的共同沟通,团队老师不仅对学生的情况更加了解,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推进更加明晰。

  2. 突出优势,打造个性简历

  申请规划师在构思简历的时候和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学生当时把自己从学长弄得一版简历拿了出来,说自己比较喜欢。当时,申请规划师了解了学生的想法之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整体简历的版式比较花哨,而且简历内容颜色配色太多样化,不够简洁大方。通过老师的分析,学生很认可。把自己的详细经历告知老师之后说:老师,那我就交给你了。

  由于L同学的经历丰富,申请规划师对经历进行了整体的整理与一一分类。并根据学生的申请专业,对学校的招生把握情况以及教授的喜好开始了简历的写作。尤其是在学生的学术实践部分进行了着重的说明。一个星期之后,当学生再次来到公司,申请规划老师将简历展示给学生,学生很满意,当即就定稿了。

  接下来的推荐信写作也是一样的顺利。在和申请规划师共同敲定了推荐人时候,推荐信的推进工作就展开了。由于选取的都是女教授,而由于学生成绩较好,所以和老师们关系也很好。凡是找到的老师都很愿意给学生当推荐人。由于学生平时和老师接触较多,所以学生能提供的信息很多。这大大提高了整个推荐信的含金量和真实度。当L同学讲申请规划师的推荐信拿给教授看的时候,教授们都对推荐信进行了夸赞并第一时间告诉学生可以定稿了。没有任何修改。

  由于素材全面,接下来的SP也是一次定稿。因为通过两个月的接触与磨合,申请规划师和L同学已经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默契。L同学想表达的内容都一点不漏的体现在SP中。甚至滑铁卢大学是提交的各个小Essay.学生完全交给申请规划师提交。正是由于互相的这份信任使得整个工作推进异常高效。

  3. 百折不挠,积极套磁

  对于研究型硕士,套磁无疑是关键的一环。学生根据院校规划师发过来了教授清单,和申请规划师进行了第一轮的套磁。讲解了套磁课程之后,申请规划师就发送给了学生第一封套磁信。学生在补充了自己的意向研究兴趣之后,忐忑的发送了第一批套磁信。套磁结果很不理想,几乎没有得到教授的肯定答复。这对于一个曾经介绍到清华北大硕士邀请的天之骄子来说无疑打击很大。经过申请规划师的疏通与安慰,学生的那股拼搏精神再一次显示出来。

  学生历来的格言就是:用自己最棒的青春博出自己高颜值好的未来。若干年来,学生身体力行,不断践行着。申请规划师再次和学生沟通,分析加拿大套磁现状并在此基础上创作第二封套磁信。第二批套磁信发出去之后,开始逐渐有了教授的回复。如何抓住和教授的沟通过成为了申请师和L同学每天必探讨的话题。每封发给教授的套磁次年都是经过双方共同考虑最终生成的。这样的套磁之旅持续了3个多月。

  【申请结果】

  过程是漫长的,但拼搏的路上一起的齐心协力让整个过程显得充实。最终在1月份我们拿到了康考迪亚硕士全奖,2月份的时候拿到了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全奖硕士offer,接下来的3月份更是喜事连连,我们拿到了纪念大学的博士offer以及多伦多大学的全奖硕士offer。


赞 1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