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逆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专业

  • 2015-12-18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993)赞(1
  • 学生姓名:D同学
  • 毕业院校:四川某院校
  • 本科专业:金融学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100-109  GRE:311-320    
  • 申请专业:金融

摘要: D同学实践活动项目多,创业能力强,学术能力方面经历丰富,但成绩方面很不占优势,托福成绩101分,GRE成绩没能突破320分,申请有一定难度。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毕业院校:四川某大学

  本科专业:金融

  意向专业:金融

  申请学位:硕士

  GPA:3.2

  TOEFL:101(L27+R26+S22+W26)

  GRE: 318 (V148+Q170) +3.5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实践活动项目多

  创业能力强,学术能力方面经历丰富

  劣势:

  学生的托福成绩101分,GRE成绩没能突破320分,这样的成绩在学生的背景上无疑是一处硬伤

  【专业选择】

  本科学的即是金融专业,在进入服务体系之前,D同学和其父亲对要申请的专业进行了系统的查询和深入的了解,确定了申请金融专业。

  【学校选择】

  职业规划老师给予学生细心的研读,并对学生的选校定位进行了合理的规划,有层次的确定了冲刺院校和保底院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就是学生的冲刺院校之一。

  【申请攻略】

  1、目标明确,及早确定专业和院校

  D同学和其父亲对申请都特别的上心。在进入服务体系之前,就对要申请的专业,申请的学校,以及每个学校的要求进行了系统的查询和深入的了解,这也让学生在进行学校的选择时更具有针对性。针对于有疑惑的地方,职业规划老师给予了细心的研读,并对学生的选校定位进行了合理的规划,有层次的确定了冲刺院校和保底院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就是学生的冲刺院校之一。

  2、弥补劣势,突出亮点,文书重点挖掘

  然后学生的托福成绩并没能突破100分,GRE成绩也没能突破320分,这样的成绩在学生的背景上无疑是一处硬伤。为了让学生的鼓足干劲,再次斩获高分,咨询老师,职业规划老师和申请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多次鼓励,终于在最近的一次考试中获得了101的成绩。然后GRE成绩却最终未能跨过320分的门槛。老师们对D同学付出的努力都感同身受,对此不足,我们只有通过文书来进行弥补。

  在前期规划同步进行的时候,申请老师的服务工作也同步展开了。最开始的申请材料清单准备和文书写作指导的课程中,申请老师对D同学的专业背景,实践活动已经课外活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为了突出学生的优势,学生所有的活动并没有依次在简历上进行罗列,而是有重点的进行了归类。在实习活动中,选取了比较知名的投资公司,银行机构,并在实习的岗位和职责上对学生进行了背景提成。科研活动和实习活动并行,突出了学生在建模比赛,创业能力以及学术能力方面的经历。而与众不同的经理身份,也让学生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跃然纸上。

  3、找好推荐人,从不同方面展现学生能力

  为了让推荐人从不同的角度对D同学的亮点进行展现,申请老师和D同学分析了每个老师所教授的课程和性格特点,最终确定了学校的专业课老师,院长和实习的简历作为推荐人的选择。专业课老师为教授D同学投资学的教授,他的推荐能让录取委员会更为了解学生在投资金融领域的建树。院长,最为学生的课外活动指导人和学术项目导师,除了能体现学生的数理分析能力还能体现学生的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实习的部门经理的推荐信则让录取委员会看到了一个未来成功的金融职场人士。三个人相互补充相互配合,共同论证了学生的潜力和优势。

  4、Essay准备与众不同

  让D同学脱颖而出的,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Essay。在深入解析了学校的Essay题目之后,申请老师和D同学进行的深入的沟通,例如如何让学生的背景更加与众不同,如何让学生的能力更能和学校理想的申请者相匹配,如何通过这个小的例子来展现学生强大的潜力。通过不断的对学生的启发,学生不断的思考和深入挖掘,我们最终完成了满意的Essay写作,并在各位老师的期待之下,提交完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申请的提交。

  5、收获喜悦

  等待offer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结果却是让人兴奋的。当学校的邮件在既定的时间跳出来的时候,当我们看到邮件上的congratulations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帮助学生成功牵手了,学生的人生也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成功。

赞 1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