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坚持,梦想就在不远处

  • 2015-12-18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1248)赞(1
  • 学生姓名:L同学
  • 毕业院校:湖南某院校
  • 本科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
  • 平均分:3.6以上
  • 考试成绩:托福:100-109    GRE:321-340  
  • 申请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摘要: L同学的科研经历丰富,但是对申请节奏把握不清楚,也没有论文发表,但是L同学没有气馁,认真配合老师进行申请,最终拿下的offer。

申请感言

  “能拿到斯坦福的录取有些不敢相信, 谢谢百利天下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指导!”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本科院校背景好:中南大学,211和985大学,院校背景好;

  本科学习好:GPA3.92,专业排名第一;

  科研经历较丰富:参与大学生自由探索项目,参加过较大型专业相关比赛。

  劣势:

  文书写作中材料选择和安排不明确;

  申请节奏的把握不清楚;

  无论文发表。

  【专业选择】

  L同学就读于湖南某大学复合材料专业,但是对于申请方向学生表现出了犹豫,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学习复合材料。在分析了学生背景以后,建议学生继续申请本专业,原因有二,第一学生是航空航天学院复合材料专业,这也是复合材料应用最广的领域;第二学生参加的大学生自由探索项目和超轻复合材料制造学生竞赛都是复合材料方向的;文书写作以复合材料为申请方向会更丰满,有利于申请到理想的学校。因此在老师的分析和建议下,学生坚定了继续申请该方向。

  【学校选择】

  在选择学校时,学生有点不太自信,在老师的鼓励下,L同学最终决定申请斯坦福大学。

  【申请攻略】

  1. 合理的目标定位

  L在校成绩优异,这也是美国大学非常看重的一部分,想要得到院校的青睐,GT决不能拖后腿,刚刚进入体系的L同学,托福成绩是90多分,GRE 成绩是300多;虽然各方面硬件条件尚可,但是优势也不够突出。学生的GRE词汇部分第一次拿到了151的成绩,我们可以了解到学生的语言基础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只要准备好考试,一定可以考到托福100,GRE320分的成绩,所以首先就给学生定下了托福100+,GRE320+3.5的目标分数,尤其强调托福单项不得低于19分,GRE的写作不得低于3.0的硬性要求。学生主动性很强、且积极配合,不断提升成绩,努力达成目标。

  2. 坚持不懈的完成目标

  在申请准备阶段,学生最大的问题就是GT成绩,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学生的主要精力就在准备TOEFL和GRE考试上。8月16日第二次参加托福考试考得90多分,与上一次的分数差别不大,学生的信心有点受打击,老师此时建议学生先准备一下GRE, L同学在9月份的时候又参加了第二次GRE考试,这一次310多分,写作分数高了,但是数学部分没有达到可用的成绩,需要继续再考。

  L同学学习主动,而且意志力很强,每年下半年的TOEFL、GRE考位都很紧张,学生却始终坚持不懈的准备,不断刷分,终于在11-12月份的时候取得了GRE320多分的成绩,TOEFL100多分的好成绩,奠定了他收获大学offer的关键一步。

  3.精心规划文书写作

  在初期的沟通中,文书杜老师通过对L同学整体情况的了解,了解到L同学专业学习扎实,学校背景也较好,这些都是有利的硬件背景条件。然而申请中不仅需要良好的硬件条件, 更需要精心规划文书的内容深入展现自己的科研实力以及研究热忱。为了最好地展现学生的优势,杜老师在L同学已有科研经历和学校活动经历的基础上,帮助学生规划出文书中需要写的重点大纲,并且根据整个文书的规划,对于稍显薄弱的部分积极给予学生建议和指导,积极鼓励学生寻找机会参与更多地项目和相关比赛。这样不仅增加了学生自身经历的,也使学生的科研实力和综合素质在文书中更好地表现出来。通过优秀的文书给招生委员会教授留下深刻印象,脱颖而出。在兼顾不同文书特点,突出学生不同方面优势时,也注重文书的整体性。整套文书,从CV,SP到三封RL,都是有其内在的联系,从不同的视角提供实例,论证着学生的优秀和实力。

  4.合理制定时间规划

  L同学在进入服务体系时已有GRE和TOEFL的分数,但分数离理想分数还有距离,G/T仍然需要刷分。当时已是6月份,时间较紧迫。考试需要准备,文书和申请的材料也需要同时准备,面对这种情况,老师们给L同学的申请流程制定了一个整体的规划,对复杂的留学过程进行时间分段化,使L同学能够清晰地知道在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情。这样, G/T考试,文书准备和申请材料的准备都能同时有效地进行起来。在有效地时间规划指导下,L同学在10月份先考出了320多分的GRE成绩,在随后12月份也考出了100多分的托福成绩。在此期间,材料准备和文书写作也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并且高效地完成了所有学校的申请工作。

  合理的时间规划,学校定位,文书材料的准备,再加上老师与学生的坚持和努力,这些都为L同学拿到斯坦福大学的录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知道录取的那一刻,L同学和老师们都分享着满满的喜悦和感动。

  【申请结果】

  经过学生和老师共同努力,L同学如愿以偿收获了大学offer。

 


赞 1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