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准备早规划,收获哥大化学工程Offer

  • 2015-12-19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991)赞(1
  • 学生姓名:G同学
  • 毕业院校:天津某院校
  • 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100-109    GRE:321-340  
  • 申请专业:化学工程

摘要: G同学语言成绩不错,科研背景较为丰富,有实习经历,对专业了解较多,知道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但申请过程不知道具体怎么做,在老师的帮助下早准备,早获得Offer。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毕业院校:天津某大学

  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化学工程

  GPA:3.56

  TOEFL:103(R28,L28,S22,W25)

  GRE: 322 ( V 152, 54%; Q 170, 98%; AW 3, 15%)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语言成绩不错:托福103,GRE 322+3

  有一篇学术论文

  科研背景较为丰富,有实习经历

  对专业了解较多,知道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劣势:

  GPA竞争力较弱

  对申请过程不是很清晰;没有明确的申请计划

  对申请和文书材料要求不清晰,不知道如何在申请专业方面突出自己的优势

  【专业选择】

  G同学本科就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老师们在详细了解G同学的研究背景后,团队一致支持G同学申请化学工程的硕士学位。

  【学校选择】

  G同学的综合背景,申请到化学工程专业的院校很有希望,老师们鼓励学生申请大学,最终选定的学校中有哥伦比亚大学。

  【申请攻略】

  1、定位专业-准

  G同学的父亲是大学教授,对G同学学习方面的事情很关心,G同学很严谨认真。在详细了解G同学的研究背景后,团队一致支持G同学申请化学工程的硕士学位。一是因为他本身就对这个专业感兴趣;二是因为G同学的综合背景,申请到化学工程专业的院校很有希望,所以老师们就鼓励他放手去冲刺院校。

  2、早准备,赢时间

  G同学很早就开始准备要出国,所以在语言学习方面,一直都很努力,早早地就考出了可用的成绩。他大概是在5月份进入公司系统,那时他的GRE就已经取得了322的高分,而托福也即将临考,他自信满满,结果自然也不错。就是这样,在距离申请还有大概半年的时候,G同学在TG方面就已经完全准备妥当,不需要投入过多的精力。在和G同学还有他父亲商量后,老师们决定在接下来的4个月将工作重点放在选校和文书写作上。

  在文书写作方面,老师们将申请用到的3套文书(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平均分配到每一个月,在7月底老师们就已经完成了所有文书的初稿。之后的近3个月左右的时间,老师们进行了反复的修改,包括内容和行文。由于准备早,时间足,在十一月中旬老师们就已经开始了学校的申请工作,十二月中旬完成了所有的申请和邮寄工作。相信正是因为老师们跟学生的默契配合,早规划,早申请,最后才收获了好的结果。

  3、追求完美细节

  老师们都知道,申请过程中,文书的准备是很重要的环节。学术家庭出身的G同学,同样也非常重视文书的写作,所以在细节方面,老师们一直都反复商量和修改,争取做到最完美。在简历写作中,重点强调学生的学术背景,将论文、实习经历和科研经历置前,弱化学生的GPA劣势。在选择推荐人的时候,分别选定了他的专业课老师,项目导师和实验室导师,从不同的角度来一一验证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突出学生在科学实验中快速掌握知识的能力。在完成个人陈述的时候,综合了解了学生的背景及过往经历,包括他对化工专业的兴趣来源、认识变化及研究过程,设定了一条线索,从而将学生的经历穿插起来。正是因为老师们这样的推敲细节,追求完美,才保证了文书质量更高一层楼,也保证了最终的录取结果。

  4、精心准备面试

  在完成学校申请后没多久,就收到了哥大来的面试。学生很激动,老师们也很高兴,为了迎接这次面试,大家早早地就开始准备,包括面试官的背景资料,学院的信息等等。同时帮助学生一一分析自己的研究背景,准备问题和答案。另外,老师们搜索了很多的网上资源,查看了很多过往学生的面试经验。最后敲定了几个经典问题、突击问题让学生一一准备。果然,很多问题都压中了,学生面试表现非常好,最后的面试结果非常理想。

  今天每一步的努力都是未来生活的积累!相信G同学的成功是必然,因为他奋斗、他努力、他自信。只要保持这份坚定前行的自信,早准备,早积累,相信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会在今天的脚步下,一步步地走向成功。

赞 1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