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伯克利捷报传来: 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 2016-01-07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1160)赞(0
  • 学生姓名:W同学
  • 本科专业:数学
  • 平均分:3.6以上
  • 考试成绩:GRE:321-340    
  • 申请专业:金融工程

摘要: W同学的各项条件均不错,但是文书写作中点不够深刻,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最终完成了申请,收获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offer。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本科院校不错,著名美国私立大学,GPA基本满分,数理背景和计算机背景突出,GRE分数有竞争力,口语不错。

  劣势:

  W同学在文书写作中,点不够深刻,因此需要文书老师为其点拨。

  【专业选择】

  学生本身在数学知识与计算机知识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并且有浓厚的兴趣,职业规划老师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选择了金融工程与计算机方向作为适合自己的学校项目。

  【学校选择】

  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中,W同学目标明确,就是要申请大学。老师根据学生的背景优势和专业兴趣,逐一筛选,最终定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作为目标院校来进行申请。

  【申请攻略】

  1. 明确考试复习计划

  W同学进入体系时,G成绩还未考,从申请大学的角度出发,职业规划老师和文书考试都开始着手规划考试时间及申请时间,考虑到学生后期课业时间会比较紧张,于是都一致的建议学生早点儿考出成绩,通过努力,按照时间规划,到8月份时,W同学便考出了300多的成绩,为申请工作提早开启奠定了基础。

  2. 申请过程不断督促

  拥有高成绩、好背景、早规划的优势之后,在申请过程中,督促学生积极与老师配合准备申请材料,在学生课业忙碌的情况下,也依然告诉学生要把握好申请时间,遇到困难随时与老师进行沟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申请顺利进行,且最后结果显著。

  3. 简历搭建

  简历非常重要,在于它给人展现一个完整而个性化的你。除了必须提到的教育背景,所获荣誉,实习/工作经历,活动经历等,还需要有技巧性的将自己其他有价值的信息呈现出来。比如W同学早早就有投资经历,这个不可不提。以及高中时期就参加过机器人比赛,也曾是个阳光的歌唱家,如此多元化的经历,当然让人印象深刻。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何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也是W同学和文书老师多次商量的结果。

  4. 文书构造

  加州伯克利的金工文书和其他的金工项目文书不一样,除了回答short answers, 如即将学习的课程,自己的优缺点,本科的学习能力等,还需要写4个essay(均在250字内):一个运用量化技能的经历,长短期职业目标/为什么读加州伯克利金工,描述自己的创新能力,以及可以为项目带来的贡献。如此多的点,如此个性化的点,当然需要个性化的答案。比如在写自己的创新能力的时候,W同学提到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经历。利用所学知识,在公司的交易系统更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作为未来的一名商界精英,也需要体现自己的影响力。因此W同学和文书老师在写文书的时候特别注意在词语上的表达。即便只是一份小小的改变,也是基于自己的能力和观察之上的,所以它是真实的,也是会让人有所触动的。

  5. 面试准备

  学校面试非常突然,只是提前给予一天的时间去准备。因为是技术面,所有对于W同学来说也是需要充足的准备的。通过利用面经库,在整理了近3年的面经后,W同学终于顺利消化了各个方面的涉及到的知识。在文书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W同学更自信地面对面试,不仅面试中和面试官保持良好的沟通,也最终得以100%的正确率回答了所有的技术题目。

  【申请结果】

  在申请过程中老师和学生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而命运也终于没有辜负我们,W同学最终收获了梦寐以求的大学offer!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