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国到美国,半个地球的成功跨越

  • 2016-01-09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1324)赞(0
  • 学生姓名:C同学
  • 本科专业:市场营销
  • 平均分:2.5-3.0
  • 考试成绩:托福:100-109    GRE:321-340  
  • 申请专业:咨询心理学

摘要: C同学语言成绩突出,但是没有参与过相关的研究项目。经过科学合理的申请规划,C同学最终提升了背景,收获了大学offer。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本科院校不错,本科是英国比较有名的学校;

  托福和GRE成绩突出;

  有在北京某院校和某知名科研院所的实习。

  劣势:

  GPA不突出,不到3.0;

  实习经历中并没有过多涉及school counseling;

  没有参与过相关的研究项目。

  【专业选择】

  C同学在没有进入服务体系之前,只是有个方向,但是具体申请哪个专业,并不是特别了解,为了让C同学了解的更加清楚,院校规划导师将T200的学校开设的心理学大类哪个专业详细的列举在一个excel表格里面,让C同学以及C同学的家长能够一目了然的知道专业开设情况。经过沟通后,C同学也明白了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这些心理学是开设在美国的文理学院的心理学系下面,一般都是以偏向于博士培养。但是咨询心理学却不是,一般开设在教育学院下面,而且硕士开设学校比较多。最终考虑到以后的就业方向和申请的学校等多方面因素。C同学及其家长决定申请美国的咨询心理学专业。

  【学校选择】

  C同学经过和院校规划导师确定专业后,接下来就进行学校选择。在学校选择方面,C同学以及家长还是以稳妥为主。主要是之前C同学在其他机构申请本科的时候,就是因为机构给他们信心满满,结果不理想,因此C同学和家长还是非常谨慎的。院校规划导师鼓励学生以及家长多冲击院校。并且着重分析了她的软硬件。除了GPA比较低,其他都是非常棒的,在院校规划导师的建议下,以及结合C同学自己的选校因素,最终敲定了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波士顿学院,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以及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申请攻略】

  进入体系时间晚,时间规划精准

  C同学于2014年6月23日进入服务体系,这个时间点对于申请2015年秋季的学生来说,是比较紧张的,但是好在C同学还有暑假的时间可以准备成绩,而C同学意向的专业是心理学,具体是咨询心理学还是认知心理学还不确定。为了尽快启动各项工作,院校规划导师和C同学在进入体系的几天后就开启了课程,并在头脑风暴课程里面针对C同学的软硬件进行详细分析,以及针对时间点进行细致的规划。首先,C同学的本科专业是市场心理学,而C同学意向的是心理学大类,从专业契合度来说,C同学是占非常优势的;在进入服务体系的时候,C同学的托福成绩已经考出来,成绩是109;这个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并且C同学有2个实习经历,这个也是很不错的。但是最大的问题是C同学进入服务体系时GPA比较低,截止到现在GPA是2.9;这个成绩对于C同学想要申请的TOP30是有点逊色的,院校规划导师一方面安慰C同学不要太担心GPA;一方面鼓励学生好好准备GRE成绩,因为GRE也是一个能够弥补GPA不足的一门利器。有些学校官网上面会明确说到:如果GPA低于多少,需要提交GRE成绩。因此,院校规划导师根据学生的情况,建议学生报考两次GRE。学生也非常努力的准备,最终以327(160+167)+4.0的好成绩结束了GRE的准备之旅。

  制定及早申请计划

  C同学6月进入服务体系,对于当季申请的学生来说,时间不算很早,但也不算晚,属于比较合适的时间,当时学生的托福分数已经达到109分,已经确定可用。虽然GRE成绩还没有,但是学生的英语成绩一直很棒,而且已经报名了8月和9月的两场GRE考试,成绩方面预期会比较高。初步确定在学生GRE成绩确定之后,即将开始申校的工作,而在此之前要逐步开展文书的写作工作。争取早申请早拿到录取。

  深入挖掘学生自身资源,弥补劣势不足

  学生在进入服务体系之前有过几段实习,但是和心理专业密切相关的只有一段,其余差别较大。对于这样的情况,职业规划老师和文书老师都建议学生再增加一个实习。正好进入体系的时间是在暑期之前,时间上也能够允许学生进一步补充。通过和学生的交谈了解到,由于学生之前在中科院的实习过程中表现比较好,认识了很多相关领域的老师并保持联系,通过努力,获得了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实习机会,也为之后的申请工作增加了更多的亮点。

  依据计划,有条不紊进行

  按照之前的计划,定校申校等工作在学生GRE考试分数确定之后即将全面展开。两次考试之后,学生的考试成绩确实已经比较理想,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十月份申请老师已经把选定学校的要求查了出来,并且开通了网申,填写了大部分信息。由于学生学校的学习任务比价繁重,有的时候不能够按照既定的时间完成文书的修改等工作,但好在通过沟通,都能够比较及时地调整进度,保证最后的申请工作都能够按时开展。

  鼓励学生,增强申请信心

  C同学的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但是GPA的成绩比较低,在进入体系开始阶段,只有大学前一年半的成绩,经计算是3.0多一点,但是由于大二下学期的课程比较紧张,学生的考试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最终经过WES成绩认证之后,只有2.81,众所周知大多数美国研究生申请过程中,最基本要求是在3.0,尤其对于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而言,虽然有些学校没有明确说要达到的分数,但申请者普遍成绩比较好,这无疑造成学生的压力比较大。看到这样的评估结果,大家心里都比较忐忑,但是老师们还是鼓励学生继续来申请。事实证明,GPA在申请过程当中确实很重要,但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我们的努力也终将有所回报!

  【申请结果】

  2015年2月10日,对于C同学是很惊喜的一天,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发来邮件说申请结果已经发布了并且很快就有后续的跟进消息。看到录取消息的那一时间,真的很高兴!我们的努力总算有了回报!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