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梦想,收获卡内基梅隆大学offer

  • 2016-01-22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2267)赞(0
  • 学生姓名:L同学
  • 毕业院校:北京某院校
  • 本科专业:环境科学(注:可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90-99    GRE:321-340  
  • 申请专业:环境工程

摘要: L同学语言成绩很好,与其他学霸型申请者相比,软件背景较薄弱,也没有牛人推荐。但是L同学积极配合申请规划,最终收获大学offer。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优秀的语言功底:托福97,GRE324+3.0;

  扎实的学术基础:GPA3.5

  有一篇论文Journal of Shenzhou

  劣势:

  与其他学霸型申请者相比,软性背景相对薄弱;

  没有牛人推荐,推荐人都是授课老师。

  【专业选择】

  学生本科专业学习的是环境科学专业,且学位是理学学位,起初学生很想申请本专业环境科学下的环境化学,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考虑申请环境工程专业。虽然知道环科的学校很少,但学生纠结北师大本身有环境工程专业,而自己并不是该专业的学生,担心申请不成功,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分析她所学的课程和环工专业的差别,还有环工和环科专业的学校开设的差别, 环境科学适合学生申请的好学校特别少,环工的学校选择性泽很大,并列举了13年北师大的学生环科转环工申请很好的案例,学生很认可老师的分析并最终决定申请环境工程下的水处理方向。

  【学校选择】

  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地域限制比较大,因为有朋友再伊利诺伊州学习,学生只想申请本州的学校,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全面介绍了伊利诺伊州的所有学校,建议学生可以放开一些,将学校的范围扩大到附近的几个州。学生的在校成绩是83分,托福97,GRE318+3.0,没有大的项目,院校规划导师综合分析学生的软硬件背景条件,给学生推荐了伊利诺伊州的UIUC(学生的dream school),西北大学以及宾州的卡内基梅隆大学,学生最后如愿拿到了卡梅和西北的录取offer,学生非常满意这样的录取结果。

  【申请攻略】

  1. 科学制定时间规划

  学生是14年的5月份进入服务体系的,当时学生的托福已经有一个不算理想的85分成绩,口语18分,GRE完全没有考过,学生特别的想去UIUC,但现在的成绩相差太远了,在和学生沟通上过课后,院校规划导师发现学生其实语言的基础不错,只是缺少系统的全面复习和更多的努力,在学生报名考试规划开始上课后,院校规划导师开始督促学生报名6月份的考试,并建议学生对于比较薄弱的口语单项进行专攻复习,学生在6月份考试中取得了96分的好成绩,口语达到了20分。由于学生的GRE还没有考过试,院校规划导师在学生托福考到96分的成绩后,建议学生开始专门复习GRE并报名两次考试,学生在9月末的考试中只考取了308+3.0的成绩,且数学只有165分,院校规划导师和学生沟通过后认为这样的成绩并不理想,要求学生再报名考试,学生在11月初的考试中终于考到146+170+3.0的成绩,之后学生又进行刷分,并取得最终托福97分和GRE148+170+3.0分的好成绩。

  2. 耐心鼓励,建立自信

  文书老师杨老师早早地开始张罗文书和申请的问题。在刚刚拿到L同学的基本信息的时候,文书老师发现,这个孩子是属于转专业的,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虽然都是环境相关,但是一个偏重理科,一个属于工科。这样,L同学的工科背景的补充完善还是值得关注的地方。于是,在第一通电话之际,杨老师有目的性的跟L同学仔细聊了一下她的课程背景,询问能够增加一些工科的实力,比如,旁听一些课程,自学一些书籍,参加一下环境工程专业的实验课或者学习使用一些工科常用的应用软件等。经过沟通,L同学的积极性和配合度让杨老师非常喜欢,并且第一通电话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且让老师觉得这个学生谦虚好学,电话的沟通效果非常好。后来,经过前期的授课来看,杨老师发现L同学是一个非常细心听话的女孩子,并且还在努力刷之前的80+的托福的成绩。同时,杨老师还说,虽然L同学的硬件成绩还很不错,但是通过聊天了解发现,学生是非常担心申请结果的,而且L同学不是应届生,已经在家里呆了半年,所以L同学的心态不是那么好。 杨老师发现了L同学的烦恼,很是心疼,不断地去沟通鼓励,一起分析L同学的申请优势,并且通过沟通帮助L同学了解留学的整个流程从而建立自信。在后面的服务中,L同学的妈妈经常打电话问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并且表示非常担忧L同学的申请结果,经过杨老师细心耐心的几番沟通,家长终于愿意放心等待。在文书写作过程中,L同学一直是非常依赖并且信任杨老师的,杨老师经过细心创作,把初稿,终稿都跟L同学细心讲解创作思路以及每个部分的内容,L同学表示非常满意,文书非常顺利地就成稿了。经过整套文书的沟通和随着申请材料准备接近尾声,L同学也渐渐地恢复了自信,重新点燃了希望,后面申请工作中,L同学表现的非常积极乐观,使得申请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收到了CMU的录取,这样高大上的学校,让L同学对申请结果非常满意,我们老师团队也一起收获了同样的喜悦。

  【申请结果】

  经过百利天下老师和学生共同坚持不懈的努力,学生终于斩获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的offer。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