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处逢生,成功被美国大学纽约大学录取

  • 2016-07-18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756)赞(1
  • 学生姓名:Z同学
  •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80-89    GRE:311-320  
  • 申请专业:电气工程

摘要: Z同学本科在华北某大学就读,GPA成绩比较高,但是托福和GRE成绩不好,不过Z同学没有就此放弃,还积极配合老师申请,最终收获大学offer。

申请感言

  “太赞了!谢谢老师!“

  多谢你了,老师,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感觉到特别的迷茫,很无助,多谢你们耐心的指导!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毕业院校: 华北某大学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平均分:3.5

  考试成绩:托福89,GRE 315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 电气工程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本科学校背景好

  硬件条件中GPA比较好(3.5左右)

  劣势:

  科研背景一般

  托福和GRE成绩不是很高

  学生申请两个方向,难度增加不少

  【专业选择】

  学生的学术背景是比较丰富的,有3个含金量高的课设,还有一个毕业论文。学生在选专业时很利落干脆,因为他本身就是学电力的,自己又很喜欢本专业,因此选择了电气工程下的电力专业分支。

  【学校选择】

  在选校的时候考虑到,有些学校并没有将电力单独设为一个专业分支,有的时候会和信号处理设置在一起,有的时候会和控制系统设置在一起。需要具体的看每所学校的研究方向简介。院校规划导师为学生初步筛选了Top50的学校中开设电力专业的大学,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最终确定了纽约大学、东北大学等院校。

  【申请攻略】

  1、规划全程

  (1)贸然申请不能做

  学生是15年7月份进入服务体系的,当时学生已经毕业了,非常着急的想要出去,执意要申请2016年春季的学校。春季申请截止日期集中在8、9、10月份,截止日期比较早的如匹兹堡大学,7月1日就截止申请了。当时已经7月份了,学生GRE和TOEFL成绩都没有,院校规划导师不建议学生申请春季,因为学生GPA不错,在GRE和TOEFL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贸然申请太吃亏了,毕竟GRE和TOEFL是能够多次刷分的,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先耐心刷分。当GRE和TOEFL成绩可用后,咱们在考虑申请季的事情。学生大约在16年的1月份才刷出成绩来。因此很自然的延期到16年秋季了。

  (2)合理规划,确定专业

  学生学术方面做得还不错,有3个含金量高的课设,还有一个毕业论文,总体来说,科研经历比较丰富了。实习经历主要是参观实习,含金量稍微低了一些,但是学生家长能为学生找一个有关电力方向的实习,这样一来实习也有了,学生可以安心准备考试了。学生定专业时很利落干脆,因为他本身就是学电力的,自己又很喜欢本专业,因此我们定了电气工程下的电力专业分支。

  (3)选校选专业,灵活变通

  在和学生选校的时候,有些学校的电力并没有单独设置为一个专业分支,有的时候会和信号处理设置在一起,有的时候会和控制系统设置在一起。需要具体的看每所学校的研究方向简介。院校规划导师初步给学生筛选了top50的学校里开设电力这个专业分支的学校,然后和学生一起挑选了5所他比较满意的学校,还有两所学校一直没有定下来,学生一直很纠结,院校规划导师建议他不一定非要选电力这个专业分支,结合他的课程背景及学术经历,其实他也可以申请信号处理专业分支,学生是个很乖的学生,因此剩余的2所学校我们申请的是信号处理方向。在此,有必要说一句,前期定专业分支并不是到学校后一定要学习这个专业分支的,国外学校选课十分自由,换专业也不是太难的事情。出国以后还是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校的。还有一所学校大约是在16年2月份才定下来,因为学生在1月份还有一次考试,他想等成绩出来以后在定校。如果成绩比较低的话,就用之前的成绩申请,如果比较高的话,可以在冲刺一所好院校,然后对已经申请的学校进行二次送分。

  2、有针对性的反馈信息

  在2015年12月5号,Z同学转接到申请规划师手上的时候,正处于申请高峰期。接到学生的当天,就打电话指导学生进行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当时Z同学已经考完了托福,考虑到12月是刷分的高峰期,申请规划师建议Z同学先提前报名,后面成绩出来了再考虑是继续刷分还是取消。同时申请规划师还指导学生如何寻找推荐人,尽量推荐信可以既涉及理论也关联实践,能从多个维度来推荐学生。Z同学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学生,后期的工作也很配合。他的简历很早之前就已经写了,在申校之前他又和我讨论,最后我们把实习经历也补充到文书当中。

  由于Z同学学生想自己尝试申请专业信号处理分支,老师建议学生在CV中把相关课程中学生比较高的一些课程体现出来。在排版方面,申请规划师进行了两种排版方式,让他选择,并且选择他喜欢的颜色来标明小标题。在辅导Z同学的SP写作时,针对学生反馈的第一次信息,整理出大概的框架,再指导学生就其中缺少的信息进行补充,突出学生的课程背景,并且专门选择了与系统控制相关的课程设计和信号处理相关的毕业设计,重点描写。终于,在申请规划师和Z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对文书的内容补充,写作,修改和排版,直到他满意。

  3、克服申校中的重重困难

  申请学校是一个繁琐、细致的活。然而提交推荐信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Z同学的老师告诉他,在提交WPI的推荐信时,选择了文件但是没有上传的地方,直接提交了。这个时候原本很淡定的学生不淡定了。申请规划师安慰完学生之后,立马帮学生写了一封邮件,说明情况解释他老师在提交推荐信时的失误。后来学校联系我们并且提供了解决方法。春节假期后,申请规划师也一直提醒学生不要忘记和老师联系,督促老师早点提交推荐信。后来申请规划师和学生将剩余网申中各种细小的问题一一解决,最终顺利完成送分、邮寄及网申工作。

  4、用心暖化家长和学生的心

  刚接到学生时,家长那边有点担心孩子的申请,申请规划师也特别能够理解,答应家长会全力帮助学生完成所有的工作。好在学生很积极的配合申请的工作,积极主动,执行力也很高。申请规划师需要学生配合什么工作,学生都能积极的完成。在每次给学生发邮件或者短信时都会附带上家长一份,这样工作进展家长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渐渐的家长也比较放心我这边的工作了。当所有的学校在年前申请完时,家长也发来认可的短信“谢谢李老师,这段时间辛苦了”。后来,又定期告知家长和学生学校申请的状态,让他们心中有数。但是刚开始陆续收到保底和冲刺的学校的拒信,学生很难过,申请规划师努力的安抚他,让学生耐心等一下其他学校的消息。申请规划师每天关注学生的申请状态,希望有好消息。终于不负期望,在3月23号,纽约大学发来恭喜学生的offer,并且给了一定的奖学金,这一刻感觉整个天空都亮了。一个星期后,东北大学也邀请学生就读。

  【申请结果】

  经过长久地等待和多个学校的拒信,Z同学最终苦尽甘来,收到了纽约大学和东北大学的offer,还获得了纽约大学的部分奖学金。


赞 1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