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 收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物理全奖

  • 2016-07-19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769)赞(0
  • 学生姓名:Z同学
  • 本科专业:物理学
  • 平均分:3.6以上
  • 考试成绩:托福:110-120    GRE:321-340  
  • 申请专业:物理

摘要: Z同学本科在南京某院校就读,与业内成功第那很不错,但是软件背景是其劣势,不过Z同学积极配合老师进行申请,合理选校,最终收获大学offer。

申请感言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真的,如果这孩子今年还出不去的话,他就毁了,真是太幸运了,我们当初选择了你们。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毕业院校: 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 物理

  本科平均分:4.15/5.0

  考试成绩:托福111,GRE: 329,GRE Sub 800

  申请学位:博士

  意向专业: 物理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优秀的语言功底:托福111,GRE329;

  丰富的活动背景:学生有一篇校内刊物投稿文章,并担任自然科学杂志物理部分副主编,及其他志愿者活动。

  劣势:

  学术基础较弱:GPA4.15/5.0

  GRE Sub: 800,不占优势

  套磁进展不是很顺利;

  实习背景为零;

  没有大牛推荐,推荐人是授课老师、毕业设计老师及辅导员。

  【专业选择】

  学生本科学习的是物理专业,专业基础是很不错的。但是学生的软件背景实在薄弱,身边的资源也很少,所以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把曾经的实验课和毕业设计都可以按照项目的方式写入简历中。学生的动手能力很强,有很多实验基础课。然后开始定专业分支,一开始学生想要定出两个专业分支,一个是凝聚态物理,一个是生物物理。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利用自己的优势,申请一个专业分支,这样能够申请的概率大一些。而且学生的期刊发表及毕业设计都是凝聚态物理的分支。但有关生物物理,学生只做过一个小项目,也只选修过一门基础课。因此申请生物物理分支没有优势,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分析优劣势之后,学生犹豫很久,终于决定放弃生物物理,确定把凝聚态物理作为申请的专业分支。

  【学校选择】

  学生刚开始的套磁结果不尽人意,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重新申请一批新的学校,因为学生在gap一年的时间里,软件背景并没有做很大的提升。后来,院校规划导师和学生把之前回复比较好的学校定为保底院校,然后再结合往年案例,分别给学生制定了冲刺和适中院校。在申请完学校之后,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查了一批教授开始了第二轮套磁。

  【申请攻略】

  1、明确学生优劣势,确定申请专业

  学生8月份进入服务体系,第一年DIY申请失败,学生心里很着急,之后gap在家,情绪波动比较大。院校规划导师接到学生后第一时间给学生进行了规划,建议学生重新刷一下硬件成绩,因为托福过期了,sub成绩有点偏低,对申请很不利。学生软件背景实在薄弱,身边又没有任何资源,因此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把曾经的实验课和毕业设计都可以按照项目的方式写入简历中。学生的动手能力很强,有很多实验基础课。然后开始定专业分支,一开始学生想要定出两个专业分支,一个是凝聚态物理,一个是生物物理。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利用自己的优势,申请一个专业分支,这样能够申请的概率大一些。而且学生的期刊发表及毕业设计都是凝聚态物理的分支。但有关生物物理,学生只做过一个小项目,也只选修过一门基础课。因此申请生物物理分支没有优势,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详细分析了优劣势,学生犹豫很久,终于决定放弃生物物理,确定申请凝聚态物理专业。

  2、套磁不顺,调整策略

  学生套磁启动很早,但是前期回复不好,只有一所排名靠后的学校回复还比较积极,对学生的条件很认可。其余的学校基本没有回复,学生很着急,院校规划导师很耐心的对学生进行了安慰,每年物理专业的套磁回复普遍都这样,即使没有回复,也可以先提交网申,网申递交后在和教授套磁,这样诚意更明显,也更能打动教授。

  3、合理选校,收获大学offer

  在套磁结果不尽如意的情况下,院校规划导师开始了定校工作,建议学生常识申请一批新的学校,因为学生在gap一年的时间里,软件背景并没有做很大的提升。还有当时学生的sub成绩是800分,学生很灰心,觉得800分太低了,肯定申请不到好学校了。其实800分的sub成绩还算可用,院校规划导师安慰生不用太担心,是否能申请到好学校,学校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来,院校规划导师和学生把之前回复比较好的学校,定为保底院校,然后再结合往年案例,分别给学生定出了冲刺和适中院校。在申请完学校之后,院校规划导师又给学生查了一批教授开始了第二轮套磁。

  4、充分挖掘学生的优势

  学生8月初进入服务体系后,当月底就刷出不错的托福成绩,由原来的103分升到111的高分,从他的成绩可以看出学生的语言功底是很不错的。通过与学生上文书材料课,发现学生的软性背景很一般:首先研究经历部分,学生完全没有做过比较大的研究项目,能拿得出手的就只有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申请规划师启发式的与学生聊天,学生渐渐打开思路,并随后补充了一下他的毕业设计及一个物理实验。在聊到实习经历时,学生说完全没有,同时考虑到物理专业的实习经历很难找,决定放弃这一项。因此,在学生简单的背景下,把其中三个项目着重强调,尤其是学生的参与度及动手能力。在课外活动部分,重点突出了学生物理方面的专业水平、活动组织能力及社会责任感和同理心。可喜的是,学生12月份GRE成绩也提高到329分,于是在简历中也把学生优秀的语言成绩放在明显的位置。建立的整体结构和内容重点突出了学生的优势所在,做到了扬长避短。

  5、全面把握申请细节

  院校规划导师12月初最终与学生敲定了申请专业和8所学校后,申请规划师也一直在指导Z同学修改及完善文书内容, 最终得到学生的认可。简历直到临近申请才最终完稿;学生在联系推荐人过程中也遇到困难,因为学生已经毕业一年,并且在学校时也因为不善言辞而多次碰壁,于是申请规划师给学生支招,教学生如何跟老师发邮件沟通,并通过多种渠道获取老师的联系方式等,最终得到三个老师的积极回复。此外,及时把申请事项跟学生讲清楚,及时提醒学生送分、邮寄材料等。有一些学校是两个系统,老师在学生提交完第一个系统后,继续督促学生完成后面第二个系统的材料提交。在提交了网申后,又帮助学生一起提交所有老师的推荐信。

  合理的专业和学校定位,优质的文书和及时的申请成为了学生能够成功进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关键,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帮助学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帮助他推开了未来新生活的大门。

  【申请结果】

  经过百利天下老师和Z同学的共同努力,不断尝试,终于等来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录取。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