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申请成功

  • 2016-07-19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594)赞(0
  • 学生姓名:L同学
  • 毕业院校:山西某院校
  • 本科专业:软件工程
  • 平均分:3.6以上
  • 考试成绩:雅思:6.0/6.5    GRE:301-310  
  • 申请专业:计算机

摘要: L同学毕业于山西某院校,学术基础扎实但是没有牛人推荐,不过L同学没有就此放弃,在百利天下老师的帮助下,合理规划,最终收获大学offer。

申请感言

  “我知道自己的申请条件不具备太大的竞争优势,是老师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在我的软性背景展现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才会有今天的录取结果,非常谢谢老师的帮助。”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毕业院校:山西某大学

  本科专业: 软件工程

  本科平均分:3.72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 计算机科学

  雅思:6.0(R6.5,L6.0,S6.0,W5.5)

  GRE: 304=V142+Q162+AW3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扎实的学术基础:GPA3.72;

  劣势:与其他学霸型申请者相比,GRE和IELTS成绩不高;

  没有牛人推荐

  【专业选择】

  L同学虽然年本科学习的是软件工程专业,但是对于美国CS下的专业分支方向和研究内容并不是很了解。院校规划导师通过跟学生沟通,了解到学生毕业之后打算在美国工作。根据这个想法,考虑到学生本专业是软件工程专业,而在美国CS专业下,就业较火的方向中,程序设计语言与学生的专业背景以及就业想法非常匹配,因此最终确定程序设计语言为学生的申请方向。同时考虑到有些学校并不独立开设程序设计语言方向,因此又进一步和学生沟通,最终将软件工程方向也考虑进来。

  【学校选择】

  在选校的时候,由于学生的成绩一直没有刷出来,所以进行的比较慢。前期确定几所学校之后,便没有什么进展。最后在确定保底学校的时候,基本每一所学校都和学生一起探讨了五六次,每次都要对四五个备选学校逐个分析,最终确定了要申请的学校。

  【申请攻略】

  1. 合理科学的时间规划

  学生在2015年3月进入体系,院校规划导师在接到学生之后,在头脑风暴课程中详细给学生分析了软硬件方面的优劣势。对于学生来说,软件背景尚可,主要欠缺在硬件条件上面。学生的GPA非常不错,有3.7+,但是刚进入体系的时候,雅思只有5.0分,GRE300分出头,硬件成绩和学生想要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目标是相距甚远。院校规划导师在第一次授课后,帮学生确定了最终的目标成绩,因为学生英语基础弱,院校规划导师不想给学生太大压力,所以没有一次给学生定太高的目标,初步鼓励学生在15年暑假之前将雅思刷到6.5,GRE刷到315。学生根据老师的考试规划建议,在年底申请之前再尽力刷出7分的雅思和320的GRE。

  2、精准定位选择专业

  完成时间规划后,院校规划导师与学生沟通确定申请专业和方向。学生本科虽然是软件工程专业,但是对于美国CS下的专业分支方向和研究内容并不是很了解。院校规划导师与学生沟通后,了解到学生之后的职业规划是打算在美国就业。根据这个想法,考虑到学生本专业是软件工程专业,而在美国CS专业下,就业较火的方向中,程序设计语言与学生的专业背景以及就业想法非常匹配,因此最终确定程序设计语言为学生的申请方向。院校规划导师又考虑到有些学校并不独立开设程序设计语言方向,因此又进一步和学生沟通,最终将软件工程方向也考虑进来。两个方向同时考虑,这样同时兼顾了学生的就业想法,学生的专业背景以及选校范围三个方面的因素,为以后的定校打下了一个基本基础。

  3、不厌其烦的学校分析

  L同学起初对留学了解并不多,因此很多学校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分析的时候,讲一遍是远远不够的,很多情况下学生会重复问很多问题。在最开始给学生上选校课时,院校规划导师和学生经历了一个磨合期,比如课上花了一个小时帮助学生分析各个学校的研究方向、申请难度、课程设置等情况,但是学生在下次课的时候几乎忘个精光。针对学生这种情况,院校规划导师后来采取了少量多次的授课方式,摒弃了课程表,每次基本是20分钟左右,跟学生讲一到两个学校,然后在第二次上课之前,再对之前讲解的学校进行回顾。这样学生开始逐步对各个档次学校的整体情况有了了解,另一方面,学生问题也较多,这块老师也和学生形成了默契,基本看见她的问题以后,都会第一时间答复,由于老师上课或者其他原因没有回复的时候,学生也能心平气和的等待。

  由于学生成绩一直没刷出来,选校工作推进的比较缓慢,前期确定了几所学校之后,便一直没有进展,最后的几所保底院校,基本上每一所都和学生讨论了不下五六次,每次四五个备选学校挨个分析,这样才最终确定了最终申请的学校。

  4、科学制定时间规划

  L同学是2015年12月22号转接到申请规划师这里的,对于在这申请高峰期接到的这个学生,尽快完成文书写作和学校申请的事情迫在眉睫,那么为了每一步工作合理展开首先制定科学的时间规划就是相当必要的。科学合理的时间规划也是让学生心里对自己的申请有个底,知道自己的工作会按照时间安排按部就班的完成,绝对不会耽误申请,从而能够放心的去配合申请师完成接下来的工作。

  5、全面把握申请细节

  L同学的要求比较高,而且由于初期换了几次老师,所以对公司极度不信任,对老师的要求特别高。在文书写作中,尤其是SP写作。她不知道SP写作突出那些优势和能力,所以就不知道SP信息表如何填写。申请规划师和她经过多次沟通之后,了解她做过的项目和课程设计等等,充分挖掘她自身的优势和亮点。着重写了她参加的机器人竞赛项目,略写了电子地图管理系统,有详有略结合起来展示出了学生所掌握的一些计算机技能。同时在简历里面也根据学生的背景单另列出一个框架把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示出来,包括计算机语言,集成开发环境,数据库和操作系统。所有的文书都相辅相成,突出了学生的优势和亮点,使她的申请背景变得立体,吸引人,正是在写文书上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才让学生在学校申请中游刃有余。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9号,学生收到了SIT的录取通知。学生高兴地给老师打电话,表达感激之情。回首学生的申请之路,清晰的专业定位,明确的时间规划、优质的文书,成为了学生申请成功的关键要素。看到学生收到录取,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作为圆梦者,我们能够竭尽所能,帮助学生实现梦想,是一件非常幸福和光荣的事情。我们百利天下留学与梦想者同在!

  【申请结果】

  经过科学合理的时间规划,在文书写作上下苦功夫,最终帮助L同学拿下院校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的offer。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