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东北大学转专业申请成功

  • 2016-07-19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796)赞(0
  • 学生姓名:L同学
  • 毕业院校:北京某院校
  • 平均分:3.6以上
  • 考试成绩:托福:90-99    GRE:301-310  
  • 申请专业:信息系统管理

摘要: L同学毕业于北京院校,本科学术基础扎实,但是缺少相关实习。在百利天下老师的指导下,L同学积极提升背景,合理选校,最终收获大学offer。

申请感言

  “申请美国留学一路走来,心中感概万千,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的陪伴与支持,也感谢自己坚定不懈的努力与追求,更感谢百利天下留学老师们的用心指导与帮助,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谢谢!”。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姓名:L同学

  毕业院校: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草坪管理

  本科平均分:3.84

  考试成绩:托福92,GRE:310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管理信息系统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1、本科专业学术基础扎实

  2、两年的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国际交换项目

  劣势:

  1、没有相关的意向专业的科研背景

  2、缺乏申请专业方面的相关课程

  3、缺少匹配的实习单位的实习

  【专业选择】

  学生本科学习的是草坪管理专业,基本是和植物、生物相关的,对于理工科通常开设和学习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及数学的基础课程了解非常的少,并且没有做过相应的项目。院校规划导师在和学生进行专业沟通时,L同学明确表示想要转专业申请,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课程背景和研究经历,实习经历等对学生的专业和研究背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并说明了转专业申请面临的各种问题,最终结合学生的申请意愿给学生推荐了对背景要求相对较少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并进一步和学生讲解和沟通该专业申请的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对这个专业有深入的了解。

  【学校选择】

  因为学生选择的是申请春季的学校,所以院校规划导师对春季招生的学校进行了细致的整理,考虑学生将来的就业打算,并结合学生的选校考虑因素,给学生推荐了东北大学的信息安全,该项目设置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下,学生申请到这个学校对将来去到计算机领域就业非常有帮助。

  【申请攻略】

  1、科学规划时间安排,丰富学生学术背景

  学生申请的是2016春季,进入服务体系时已是5月底,既没有T/G考试成绩,又打算跨专业申请,并且此时学生还需要忙于准备学校毕业的各项事情。面对这种时间紧,任务重的状况, 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适时调整时间安排,规划好托福GRE考试时间。学生也很努力,终于在7月份考出了可用的托福GRE考试成绩。

  面对学生跨专业申请,申请规划师也积极给学生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方面让学生于课外积极加强意向专业知识理论的学习,另一方面也建议学生可以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寻找资源,以弥补缺乏的相关的学术背景这一劣势。最后学生也终于成功地应聘到了一家实习单位,切身地参与到了实习当中。

  2、深入挖掘学生亮点,精心策划文书写作

  学生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作交换期间,有幸参与到两个教授的实验室做研究,其在实验室的良好的科研表现得到了教授的认可,所以后期这两个教授都给学生做了积极推荐。并且为了增强学生自身所具备的优势,申请规划师还积极建议学生找了另外一位外国教授作为推荐人。同时在文书中,还通过学生所参与的科研项目,课外活动及实习重点突出了学生在管理方面所具备的能力。因为学生是转专业申请,申请规划师在个人陈述中着重表现了学生对意向专业的强烈的兴趣来源,以及学生所为之所付出的努力,全面展现了学生优秀的品质, 与其他文书遥相呼应,相得益彰。

  3、争分夺秒,把控好时间节点

  L同学15年5月底进入百利天下留学服务体系申请16年春季,8月份转入申请规划师服务中,学生进来时TG成绩都没有,且有打算转专业申请。对于学生来讲,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不够,没有时间准备考试,没有时间为转专业丰富相应的背景。文书要时间完成,选校也要时间完成,学生很是慌乱。院校规划导师在给学生进行整体时间安排时,严格把控春季申请的每一个时间节点,细致给学生规划每一个合适的考试时间,督导学生尽快考试,尽量更多的赶在春季学校的截止时间前完成考试。学生第一次考试拿到了92分的总分,且单项较低是20分,GRE考试获得了143+167+3.0的成绩。对于转专业申请的学生来说,课程背景不足是明显的劣势,除了能在整体成GPA上体现申请优势之外,那更多的优势应该在TG考试中体现,在学生拿到可用分数后,院校规划导师积极建议学生再刷更高的成绩,为学校申请做足努力。学生听从老师的建议积极准备考试刷分,并关注考位,但后期由于一直没有考位,最终没有再更新成绩。

  4、彻查专业课程背景,精心规划专业

  学生本科学习的是草坪管理专业,所学课程基本是和植物、生物相关的,对于理工科通常开设和学习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及数学的基础课程了解非常的少,并且没有做过相应的项目。而且学生进入体系时已经毕业,没有再选修课程补充课程背景的机会。院校规划导师在和学生进行专业沟通时,学生明确表示想要转专业申请,对于本专业不想再进一步研究。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课程背景和研究经历,实习经历等对学生的专业和研究背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并说明了转专业申请面临的各种问题,最终结合学生的申请意愿给学生推荐了对背景要求相对较少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并进一步和学生讲解和沟通该专业申请的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对这个专业有深入的了解。

  5、高低有度,合理选校

  因为学生是申请春季的学校,院校规划导师对于春季招生的学校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并结合学生的GPA成绩和TG考试成绩等各项背景给学生推荐合适的学校并进行讲解。学生担心自己是转专业申请,背景不足,所以选择学校时不敢冲刺高端学校,同时学生考虑到将来的就业打算,想尽量接近计算机专业申请。院校规划导师积极鼓励学生要敢于冲刺院校,并结合学生的选校考虑因素,给学生推荐了东北大学的信息安全,该项目设置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下,学生申请到这个学校对将来去到计算机领域就业非常有帮助。院校规划导师在给学生讲解完该校的项目特色和申请要求后,学生还是比较担心背景这块的欠缺,不敢申请,最终在院校规划导师的全面分析和不断鼓励下终于下定决心申请该校。功夫不负有心人,学生最终如愿拿到了东北大学的录取,并表示非常感谢老师的鼓励和帮助,终于能开开心心的奔向自己的院校殿堂。

  合理的时间规划,优质的文书材料和及时的网申提交,让学生在申请提交后的第五天就收到了东北大学的录取,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帮助学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实现了我们自身的价值。

  【申请结果】

  L同学积极配合申请,在百利天下留学老师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的规划申请,最终收获了东北大学的offer。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