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大学申请成功 理工学生的院校之路

  • 2016-07-21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733)赞(0
  • 学生姓名:Y同学
  • 毕业院校:天津某院校
  • 本科专业:通信工程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90-99    GRE:311-320  
  • 申请专业:电气工程

摘要: Y同学本科在天津院校就读,软件条件很不错,但是考试成绩低一些,不过Y同学积极配合申请,合理规划,提高成绩,最终收获了大学offer。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姓名:Y同学

  毕业院校: 天津某大学

  本科专业: 通信工程

  本科平均分:3.43

  考试成绩:托福92(R24,L23,S20,W25),GRE314=V149+Q165+AW3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 电气工程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1、软性背景较好,有一篇论文,一个专利,项目有国创项目

  2、扎实的学术基础:专业GPA3.7+

  劣势:

  1、与其他学霸型申请者相比,GPA相对薄弱,总GPA:3.4+

  2、托福较低,GRE 也不是很高

  3、没有牛人推荐

  【专业选择】

  Y同学本科学习的是通信工程专业,意向专业是美国的电气工程专业。院校规划导师根据学生的背景及意向,向学生介绍了美国电气工程专业设置。其中常见申请方向为通信与网络、信号处理、电子学与集成电路、计算机工程与控制方向。而学生项目的研究内容也多和计算机工程更加匹配,因此,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申请信号处理方向。信号处理在美国电气工程专业设置中是常见的方向之一,设置有电气工程的学校一般都会有的专业方向。

  【学校选择】

  Y同学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都非常优秀,申请大学非常有利。所以,在定学校的时候,院校规划导师鼓励学生冲刺排名靠前的学校。学生的意向学校是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都在前50的学校,这些学校都是费用合理或偏低的学校。在跟学生沟通之后,确定了冲刺学校,适中学校和保守学校。其中包括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西北大学,南加州大学,德州农机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匹兹堡大学,雪城大学。

  【学校申请】

  1、知已知彼,百战不殆——专业定位清晰

  学生的本科专业是通信工程,意向专业是美国的电气工程。院校规划导师根据学生的背景以及意向,介绍了美国电气工程的专业设置。电气工程专业在美国是最常申请的工科专业之一,共设置有11个分支方向,分别是通信与网络、信号处理、电子学与集成电路、电力、计算机工程、控制、材料与设备、微机电系统、光子学与光学、电磁学、生物工程。其中常见申请方向为通信与网络、信号处理、电子学与集成电路、计算机工程与控制方向。而学生项目的研究内容也多和计算机工程更加匹配,因此,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申请信号处理方向。信号处理在美国电气工程专业设置中是常见的方向之一,设置有电气工程的学校一般都会有的专业方向。

  2、精算时间成本,明确成绩规划

  Y同学是14年9月进来服务体系,申请16年秋季的长线学生。刚进入服务体系时学生的在校成绩是85,算是比较好的成绩,托福和GRE考试还没有准备,复习也没有全面开始。对于像Y同学这样的长线学生,最大的优势是时间充足,学生有足够的时间来丰富软件背景和进行硬件成绩的刷新,但也因为时间比较多,学生往往忽略了每一分时间的重要性,对于留学考试的复习习惯一拖再拖,总认为时间还很多。院校规划导师在给学生进行整体时间规划时,精打细算时间成本,尽量让学生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合理的运用起来,在给学生规划TG考试时间时也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在校期中、期末考试时间,为学生稳步提升GPA成绩预留足够的复习时间。学生在老师的规划和督促下很快考出了90+的托福成绩和310+的GRE成绩,为后面的学校申请打好成绩基础。

  3、精心筛选,合理定校

  学生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都是尽量考虑公立的,学费和消费相对便宜的学校,前面的冲刺型学校,学生大多结合老师的推荐和专业特色考虑的,院校规划导师也是尽量鼓励学生冲刺合适的院校。在选择保底学校时,学生很是纠结,既想要排名好一点的学校,又想考虑大城市,且治安比较稳定的小区,还想要学费能够少一些,结合学生众多的考虑因素,院校规划导师在整理和分析了学生能接受的所有学校后,给学生推荐了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都还不错的匹兹堡大学。同时老师对于学校的项目特色,周边的商业资源和当地的治安状况,消费水平等方面给学生详细讲解和分析。学生全面了解了学校后,觉得这样的保底院校非常满足她的想法,再合适不过了,最后学生也很正常的收到了该校的offer,学生非常满意老师的推荐。

  4、细节决定成败——优质文书的炼成

  由于学生自身的英语功底不错,对文书的质量要求也很高,我在给学生进行文书写作的时候花费了很多心思。无论是推荐人的选择、个人陈述中项目的选择,还是文书中的措辞、专有名词表达等等,都是仔细推敲、反复跟学生沟通。

  在写CV 的时候,反反复复修改了很多次,每申请一所学校的时候她都要再看一遍,甚至是一个标点她看着不舒服都会让我再更改一下然后再上传。她自己就告诉我她有强迫症。推荐人她选择了四个,一共写了四个推荐信。

  对于学生的SP,可谓是用心良苦。从文书的写作思路、内容表达、直至项目细节,都用心写作,最大限度地突出学生的能力及综合素质。为了写出引人入胜的开头,总是跟学生沟通,深度挖掘学生的优势及闪光点。最后SP 分小标题似的,一环扣一环展现学生的学术背景的。文书初稿完成后,学生比较满意。

  后来,随着学生科研项目的进展,我们对文书又进行了多次的修改,每次,都不厌其烦地为学生仔细修改,还会设身处地地为学生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考虑如何写才能更充分地突出学生的能力,从而从文书上为学生的申请增分。申请规划师较强的专业能力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不仅让学生对文书很满意,而且觉得老师认真负责、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好老师。

  【申请结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1月26日,学生收到了匹兹堡大学的录取通知。老师打电话告诉学生和家长,家长在电话中对老师表达感谢之情。回首学生的申请之路,清晰的专业定位,明确的时间规划、优质的文书和较早的申请提交,成为了学生成功进入匹兹堡大学的关键要素。看到学生收到录取,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作为圆梦者,我们能够竭尽所能,帮助学生实现梦想,是一件非常幸福和光荣的事情。我们百利天下留学与梦想者同在!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