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申请成功

  • 2016-07-25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708)赞(0
  • 学生姓名:W同学
  • 毕业院校:安徽某院校
  •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雅思:7.0/7.5    GRE:321-340  
  • 申请专业:电气工程

摘要: W同学本科院校不是很好,科研项目也比较少。不过W同学没有放弃,积极配合申请,最终成功申请到美国大学波士顿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

申请感言

  “肖老师,真的谢谢你对我整个申请过程中的帮助! ”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姓名:W同学

  毕业院校: 安徽某大学

  本科专业: 电气工程

  本科平均分:3.35

  考试成绩:IELTS7,GRE:322+3.0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 电气工程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1、发表论文:1篇论文,第4作

  2、雅思和GRE成绩良好

  劣势:

  1、本科院校不是院校,三本院校

  2、GPA一般,3.35/4.0

  3、科研项目匮乏,项目均为课程设计

  【专业选择】

  电气工程是美国理工科专业中的热门专业,在美国,电气工程主要开设有11个专业分支,热门专业分支包括通信与网络、信号处理、电子学集成电路、控制系统及计算机工程。通信与网络这个分支方向选择院校机会比较多,基本每个院校都会开设这个分支方向。W同学本科学习的就是电气工程专业,专业基础是有的。如果W同学学习过信号处理的相关课程,对傅里叶变化、拉普拉斯变换等数学运算比较感兴趣,那就可以选这个专业方向。弱电方向电子学集成电路学习课程比较基础,美国院校对选择这个分支方向的学生课程要求相对较高,基础课程如果分数不高,很难吸引招生委员会的眼球。控制系统是很多自动化专业学生的选择,计算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偏硬件,但与计算机科学接近,申请难度偏高,但不绝对。W同学最终根据自己的课程、自己的兴趣、自己的小科研,选择了信号处理分支方向。

  【学校选择】

  美国综合排名前100的院校电气工程专业的较低申请要求是GPA3.0,托福79或80,雅思6.5分,GRE一般没有较低分数要求,排名越靠前,可能申请要求越高,申请难度也越大。院校规划导师综合分析,给学生定冲刺、适中保底三个层次的院校,在学生出来一门成绩的时候先选择冲刺院校2-3所,接下来在11月中旬前把其余院校选完,选校进度的快慢由学生刷出来成绩的快慢决定。最终学生陆续收到了波士顿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帕克分校、乔治华盛顿大学以及克莱姆森大学的offer。

  【申请攻略】

  1、时间规划安排

  学生刚进入服务体系的时候,由于本科背景不强以及GPA也不是很高,因此很担心是否能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学校。院校规划导师第一次电话沟通后了解到学生的担忧,鼓励学生刷新和提高语言成绩,并举出之前相似条件学生申请到高端学校的案例,告诉学生美国院校对于学生的背景并没有像英国学校那么关注,而且申请的审核是综合审核不是只看重某一项条件。

  W同学是一个相对比较谨慎的学生,不是特别开朗,在与他交流时他会思考片刻再做回应,学生深知自己与那些985/211院校学生的差距,所以总是想了解如何才能弥补自己的不足。院校规划导师了解学生的想法后,在第一次头脑风暴课程中给学生定位目标成绩,计划雅思成绩是7+,口语不能少于6+,GRE计划的是320+3.5。软件背景方面,院校规划导师提出,作为EE专业的学生,如果能发表论文会对申请比较有帮助,因此鼓励学生参加学校实验室项目,同时也可以报名百利天下的软件提升项目,增加软件背景。学生之后的表现没有让老师失望,每一项都按时完成了,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2、精准分析,选定专业

  电气工程是美国理工科专业中的热门专业,在美国,电气工程主要开设有11个专业分支,热门专业分支包括通信与网络、信号处理、电子学集成电路、控制系统及计算机工程。通信与网络这个分支方向选择院校机会比较多,基本每个院校都会开设这个分支方向。如果学生学习过信号处理的相关课程,对傅里叶变化、拉普拉斯变换等数学运算比较感兴趣,同时这门课成绩也比较好,那我们就选择这个分支方向。弱电方向电子学集成电路学习课程比较基础,美国院校对选择这个分支方向的学生课程要求相对较高,基础课程如果分数不高,很难吸引招生委员会的眼球。控制系统这个分支方向基本都是学习自动化孩子的选择,计算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偏硬件,但与计算机科学接近,申请难度偏高,但不绝对。W同学最终根据自己的课程、自己的兴趣、自己的小科研,选择信号处理分支方向。

  3、合理的学校定位

  美国综合排名前100的院校电气工程专业较低申请要求是GPA3.0,托福79或80,雅思6.5分,GRE一般没有较低分数要求,排名越靠前,可能申请要求越高,申请难度也越大。不过每一个院校在招生时都会有它自己的特点,比如雪城大学,虽然官网上并没有申请成绩明确要求,但是一般电气工程录取的学生GPA是3.0+,托福在90分以上。对于GPA要求比较高的,比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康奈尔大学等,一般录取的学生GPA在3.5以上。当然,也有对雅思严格要求7+的,比如凯斯西储大学、西北大学等。也有学校要求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少于6.0的,比如南加州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对学生的GRE有详细要求,虽然要求与中国学生的不符,但是既然有要求,也就意味着院校对GRE比较在意。

  院校规划导师综合分析给学生定冲刺、适中保底三个层次的院校,在学生成绩出来一门的时候先选择冲刺院校2-3所,接下来在11月中旬前把其余院校选完,选校进度的快慢由学生刷出来成绩的快慢决定。最终学生成功收到了波士顿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帕克分校,乔治华盛顿大学及克莱姆森大学也录取了。

  W同学是2015年8月25日进入服务体系,接到学生,院校规划导师整理好学生的材料并充分了解学生后,就给学生安排了文书课和材料课。在上课过程中,老师跟学生沟通了申请留学所需要的材料以及文书应该如何来完成,同时,家长比较关心申请时间安排,我又对留学过程及时间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和家长明确了每个时间段应该完成的工作,在此基础上,我们一起制定了专属于学生自己的留学时间规划,学生和家长也是很认可的。在之后的服务中,我们每一步都按照这个时间规划来进行,学生也很积极配合,积极参与到申请中,全力以赴。因此,在学生选好了8所学校后,尽管其中一所最早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我们在12月初就将所有选好学校的,文书、网申、材料邮寄等工作全部完成。整个申请过程有序而高效。

  4、优质文书写作突出学生优势

  由于学生在本科阶段,并没有做过什么科研项目,所以我们在CV中选取了学生两个成绩比较好的课程设计,描述了W同学通过这两个课程设计在专业技能上的提升过程及取得的学术成就。为了弥补科研项目的不足,我们在简历中,重点突出了学生的硬件成绩以及发表的论文。在创作PS时,我们并没有局限于这两个课程设计,考虑到学生的申请方向更倾向于实用性,于是我们指导学生在PS中加入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另外,在选择推荐人时,我们建议学生紧紧呼应CV和PS中的信息,选择了本科任课老师,实习单位领导及班主任。在文书初稿后,我们和学生多次讨论,严格把控文书质量。如此一来,环环相扣的三类高质量的文书,充分展现了学生的优势,在申请中,也充分发挥了作用。

  5、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W同学妈妈了解到,在众多申请留学的孩子们中,W同学并不具有什么优势,担心申请不到好学校,所以从接到W同学到等待offer,整个过程中妈妈都有些焦虑,担忧,除了宽慰妈妈之外,也给妈妈讲解了文书的重要性,当然申请大学时硬件成绩和良好的软性背景都是必备的,我们可以从各个方面凸显优势。终于,我们的付出和努力换来了胜利的果实,在2016年2月5日,我们收到了波士顿大学的offer。随后,乔治华盛顿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帕克分校、克莱姆森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学院offer也纷纷袭来!

  【申请结果】

  经过科学合理规划,W同学努力提升背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W同学成功申请到波士顿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