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转专业 成功申请波士顿大学

  • 2016-07-26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736)赞(0
  • 学生姓名:X同学
  • 本科专业:材料化学(注:可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
  • 平均分:2.5-3.0
  • 考试成绩:托福:100-109    GRE:311-320  
  • 申请专业:工程管理

摘要: X同学毕业于北京院校,院校背景不错,但因为是转专业申请,GPA也比较低,申请不太顺利。不过W同学积极配合申请,合理规划,最终被波士顿大学录取。

录取结果

申请感言

  X同学拿到波士顿大学的录取之后,很高兴,除了对老师提供的帮助进行感谢外,也表达了对公司整体服务的认可与赞扬,觉得整个团队都很专业,很负责。学生妈妈在与申请师的沟通中也表示“非常满意”,简短的四个字,不仅是对我们申请结果的认可,更是对整个团队服务过程中付出的一种认可。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姓名:X同学

  毕业院校: 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 材料化学

  本科平均分:2.58

  考试成绩:托福107,GRE:317+3.5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 工程管理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硬件:TOEFL和GRE成绩有优势,本科院校背景好

  工作经验:有两年的管理岗位工作经验

  劣势:

  本科GPA低(2.58/4.0),从化学转到工程管理,属于转专业申请。

  有一年休学经历

  前一年DIY申请全拒,主要原因在于文书,不知道如何在文书中贴合目标专业,扬长避短

  【专业选择】

  X同学本科学习的是化学材料专业,有一定的理科专业基础,但是因为工程类专业在国外的就业形势都比较好,X同学对工程类的专业也有非常浓厚的兴趣,院校规划导师仔细分析了专业优劣势,X同学最终决定转专业申请工程管理专业。

  【学校选择】

  X同学对于学校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但是考虑到学生是转专业申请,所以一些对转专业申请要求比较严格的学校就要慎重考虑了,因为学生的GPA不是特别高。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推荐了一些工程管理专业不错的学校,然后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了波士顿大学作为主要申请学校。

  【申请攻略】

  1、恰当的写作角度和事例选择,让文书具备较强的针对性

  由于有全拒的申请经历,申请老师分析过学生全拒的原因主要在文书方面,X同学也知悉这一点,因此学生对文书的安排和角度选择非常关注,但是却又不知道如何把自己的经历与工程管理专业相匹配,整体比较盲目,同时这也是整个申请中比较关键的地方。经过申请老师与学生的专业讨论和文书分析,最终决定文书整体的基调要积极向上,无需刻意解释一年的休学经历,并进一步挖掘学生的背景,搜集其中工程管理专业看重的能力和经历,比如工作经历、管理能力等。所以在CV方面,突出了工作和社会活动,在学术项目部分,选取了一些跨学科的项目,从而突出学生在沟通合作、时间管控及信息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同时通过突出一些相关选修课和课外培训项目来补充学生在工程管理方面的理论背景。在推荐人的选择部分,侧重了单位领导的部分,从而全面展现学生在管理工作的素质和潜力。至于文书中的“大块头”——个人陈述部分,申请老师抓住转专业申请的特殊性,首先清晰说明了转专业申请的原因以及对专业的认识,然后通过项目展现出学生所具备的优秀能力。在申请师仔细的事例选取和充分的优势分析中,学生的思路渐渐清晰,最终,整套文书都很明确地针对工程管理这个专业的要求,用积极自信的态度展现出学生与所申请专业的高度契合。

  2、个性化的时间安排,让学生工作申请两不误

  X同学在申请时,还处于工作状态,繁忙的工作使学生不能全身心准备申请工作。针对学生这种情况,申请老师尽量将文书和申校的工作集中安排,以便学生周末休息时能够有效地推动整体申请工作。以申校工作为例,学生的第一所学校的截止日期为1月15日,所以在一月份,集中开通了网申,申请老师集中填写并检查网申信息,然后以word文件的形式将多所学校网申中需要完善的内容截图与修改好的文书一起反馈给学生,这样,学生只要有半天的空闲时间,就能完成多所学校的网申提交工作。在这种相对集中的时间安排下,学生的网申工作在几天之内完成,并在提交网申两周左右就收到了波士顿大学的录信。

  总结下来,有针对性的文书能够扬长避短,充分贴合申请专业;个性化的时间安排,不仅减轻了学生在时间安排方面的压力,同时大大提高了申请工作的效率。

  【申请结果】

  在百利天下老师指导下,X同学积极准备申请,努力提升背景,科学规划选校,最终收获了波士顿大学的offer。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