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逆袭成功申请美国西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 2016-08-04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844)赞(0
  • 学生姓名:Z同学
  • 毕业院校:江苏某院校
  • 本科专业:土木工程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80-89    GRE:311-320  
  • 申请专业:土木工程

摘要: Z同学学术基础扎实但是英语成绩薄弱,也没有丰富的科研经历。在百利天下老师的帮助下,Z同学努力提升背景,最终成功申请西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扎实的学术基础:GPA3.375;

  多维度的实习和活动背景:学生有一年的相关工作经验,且大学期间创立过社团,也参加了很多其他活动。

  配合度高

  劣势:

  英语基础不太好;

  时间规划不明确,不知道什么时间段应该做什么事情;

  对文书要求不清楚

  没有牛人推荐。

  【专业选择】

  Z同学本科学的是社会工作专业,对社会工作专业也有着很浓厚的兴趣,同时关注着社会工作和社会学两个专业。职业规划师结合学生专业兴趣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美国社会工作专业设置情况,经过综合考虑,最终Z同学决定把社会工作专业作为申请方向。

  【学校选择】

  Z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最终才确定了包括西北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申请攻略】

  1、精准定位申请专业

  在第一次交谈中得知,职业规划师发现本科是社会工作专业的Z同学,同时关注社会工作和社会学两个专业,其中社会学他关注的问题点是性别研究与社会分层,这个主要来源是中国的社会工作和社会学是交叉比较大的学科,而美国的学科设置则不尽然。在第二次上课中,职业规划师详细说明社会学硕士在美国的设置以及申请基本要求,Z同学的前提要求包括在校期间做的国家创新项目都是申请社会学专业的亮点,但是社会学在美国开设硕士学位的学校不多,大部分学校都是以培养博士为主;但是Z同学做过许多社会工作相关活动,有爱心、同情心,并且热爱自己的专业,在13年的暑假还有一次实习,丰富的实习经历是社会工作硕士申请所必须的。综合考虑之后,Z确定了社会工作专业。

  2、 科学制定时间规划

  Z同学是一个比较积极的同学。他是转接到申请规划师手上的学生,刚开始只有一个CV的半成稿 ,所以学生比较着急,怕赶不上申请,一上来就要求申请规划师给一个文书的交稿日期。申请规划师了解到情况后看了学生反馈的表格,发现学生的各个活动及实习内容都写得非常的详细,可以看出学生对这次申请抱了很大期望,所以马上给他写了一个每篇文书出稿的时间,他也比较满意。之后申请规划师按照规划的时间按时写出了文书,并让学生修改。由于学生英语不是特别好,对各个学校的要求不是特别清楚,申请规划师就每个学校查找信息并截图说明,给Z同学讲清楚了每个学校需要的材料,让他去紧锣密鼓地准备材料。

  3、全面把握申请细节

  文书写完之后,学生看了对申请规划师的文笔赞叹不已,对我们的专业度更加信服。之后申请规划师根据每个学校对SP的要求针对性的修改了SP,并全都转化成PDF文件。同时把所有需要邮寄的学校地址和需要邮寄的材料都整理成一个文档,并按照每个学校的要求制作了相匹配的材料清单,一步步指导Z同学完成邮寄。由于第一所学校的截止时间比较早,所以先完成了这所学校的网申。在紧张地完成第一所学校的网申后,申请规划师与Z同学合作,在两天时间内加班把其他8所学校的网申提交,提前了deadline一两个月,这无形中也增加了Z同学的录取几率。

  【申请结果】

  经过Z同学的不断努力和百利天下老师的耐心指导,最终Z同学收获了西北大学offer,圆了自己的留学申请想。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