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申请成功

  • 2016-08-04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717)赞(0
  • 学生姓名:G同学
  •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90-99    GRE:311-320  

摘要: G同学本科在院校就读,考试成绩不错但是转专业申请有难度。在百利天下老师帮助下,G同学积极申请,科学合理规划,最终成功申请东北大学。

录取结果

  • 东北大学- 录取

申请感言

  “留学申请是一个漫长且困难重重的过程,因为有了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对留学有了清晰的认识,不再迷茫,也逐渐有了信心,也因为有了明确的指导,我才能正确找准方向,完善自己的不足,让学校看到我一面从而拿到offer,非常感谢老师整个过程中的耐心和引导,让我如今硕果累累。”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姓名:G同学

  毕业院校: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

  申请学位:硕士

  申请专业:MIS(管理信息系统)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本科院校背景较好,北京某知名高校

  TOEFL和GRE成绩不错

  国际班,全英文教学,可快速融入美国的学习生活,英文表达和写作能力良好

  在校表现良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经历很丰富

  对专业了解透彻,确定专业后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实习(2个)和项目,且实习的公司很好

  所申MIS专业看重管理能力,学生大学期间无论是学术还是课外活动多次担任 leader角色,管理统筹能力良好

  劣势:

  学生本科学习的是电气工程专业,申请MIS属转专业,专业背景有些吃亏

  GPA 3.21 对于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不是很充足

  【专业选择】

  G同学本科学习的是EE专业,但不想申请EE专业的研究生,学生大学期间创办社团,所做项目中全部充当leader角色,有着优秀的领导统筹能力。加之本科辅修经济学,对MIS专业申请也有所帮助。虽然本科学习的是EE,但是对电脑软件以及相关的编程技能很熟练且曾做过相关的项目,有一些项目背景,因此定位为MIS专业。

  【学校选择】

  G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最终才确定了包括东北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申请攻略】

  1、准确定位申请专业

  G同学本科学习的是EE专业,但不想申请EE专业的研究生,学生大学期间创办社团,所做项目中全部充当leader角色,有着优秀的领导统筹能力。加之本科辅修经济学,对MIS专业申请也有所帮助。虽然本科学习的是EE,但是对电脑软件以及相关的编程技能很熟练且曾做过相关的项目,有一些项目背景,因此定位为MIS专业。

  2、全方面丰富专业背景&文书呈现

  MIS专业是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和管理科学三门交叉的一门学科,因此对于学生这三个学科方面的能力都十分看重。针对MIS专业要求的能力,申请规划师给学生做了规划,虽然已有一些专业项目背景,但为了进一步丰富背景,申请规划师建议学生找了实验室老师做了一个项目,并提前嘱咐学生参与项目中应该注重的细节,学生也主动抓住了这次机会,几乎承担了全部的工作。不仅如此,学生又积极的参与了两个实习且实习的公司都是著名企业,实习中参与的工作也是贴合专业方向的。这样下来,加之已有的项目、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辅修经济学、以及曾经在台湾参加过summer school经历,让学生无论从课外生活方面还是学术方面来看都是一个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由于学生是转专业,所以文书写作时着重突出学生的专业背景让评审委员会看到,尽管学生本科不是学习本专业的,但是其学术经历也是很强的。申请规划师在进行CV写作时,将学生本科阶段所学的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课程列出,这样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学生本科阶段的课程背景。申请规划师在和学生进行文书沟通时,也尤其注重挖掘学生编程、管理、领导等方面的内容。因此在接下来的项目实习经历中,不仅着重突出学生的项目以及编程方面的背景,同时也突出了学生的leader的角色,课外活动亦是如此。针对性的挖掘以及CV内容呈现真正了突出了学生的专业背景以及MIS专业所需的管理能力。在推荐信中,申请规划师也嘱咐学生和推荐人沟通,跟推荐人提到自己的学术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管理统筹能力等,推荐人也是这样做了高度的推荐。SP中对转专业的原因进行了简单的阐述,阐述的同时展现出对该专业的强烈的兴趣,让评审委员会看到学生对于该专业学习的热情以及详细的职业规划。

  3、科学规划申请

  G同学七月进入服务体系,确认专业后积极丰富完善专业背景,与此同时专业能力也有所提升,十二月份第一所学校申请,十一月份将所有文书完成,在完成文书后,申请规划师与学生讨论继续完善文书,修改细节,文书定稿后立刻开始申请,十二月陆续将所有学校申请完毕。所以,在留学申请中,早规划,早申请还是很重要的。

  【申请结果】

  经过G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百利天下老师的悉心指导,最终G同学成功申请到东北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