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金融数学专业offer来袭

  • 2016-08-23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634)赞(0
  • 学生姓名:Z同学
  • 本科专业:金融工程
  • 平均分:3.6以上
  • 考试成绩:托福:110-120    GRE:321-340  
  • 申请专业:金融数学

摘要: Z同学本科成绩和考试成绩都不错但是软件背景不突出,在百利天下老师指导下,Z同学努力提升背景,科学规划时间,最终成功申请哥伦比亚大学。

申请感言

  “拿到Dream School的offer啦!太好啦!可以开始准备签证啦!”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姓名:Z同学

  毕业院校:武汉某大学

  本科专业:金融工程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金融数学

  【整体优劣势分析】

  1、本科背景:武汉某知名大学,出身不错;本科专业也匹配

  2、GPA:3.6+,相对比较优秀

  3、TOEFL和GRE分数高,达到顶级院校标配条件

  4、科研活动:参加大创项目,且在众多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

  劣势:

  1、实习较少:学生已毕业,但是总共只有时间不长的两份实习

  2、时间规划能力差:申请规划师分配的任务不能及时完成,导致工作延后

  【专业选择】

  Z同学本科学习的是金融工程专业,意向专业是美国的金融数学专业,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专业兴趣和个人意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美国金融数学专业设置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最终学生决定把金融数学专业作为申请方向。

  【学校选择】

  Z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最终才和院校规划导师共同商议确定了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申请攻略】

  一、申请时间合理规划

  Z同学是16秋学生,进入百利天下留学时候已经具备TOEFL100+和GRE330+的成绩,也有固定的实习单位,完全符合马上申请要求。但是Z同学对申请工作要求比较高,并不急于立刻申请。鉴于这种情况,院校规划导师联合申请规划师一起给学生做申请时间规划,8月-9月完成选校工作,立刻开始申请工作,由于部分学校申请轮次问题,如卡内基梅隆大学则建议放弃第一轮11月的申请,选择第二轮的申请,确保申请无问题。9-11月是文书准备时间,利用这段时间准备好文书,为12月份的申请学校打基础。大部分学校截止时间均在第二年的1月-2月期间,所以申请工作就必须在春节之前全部完成。

  二、精准定位,合理选校

  Z同学和其他同学不同,是毕业之后申请,在TOEFL和GRE的备考过程中准备的非常充分,在选校期间也有自己的想法。所以院校规划导师和学生选校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在冲刺、适中和保底学校中把好关,在此基础上让学生尽量多选择自己喜欢的院校。考虑是否把波士顿大学金融数学作为保底院校时,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可以考虑申请这个项目的第二个轮次,优先申请早申请早出结果的学校,如哥伦比亚大学金融数学项目,建议如果项目在1月录取,则无需考虑安全系数非常高的波士顿大学。同样,对于已经毕业的同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也在院校规划导师的推荐下,录取机会会比同样没有毕业的同学高很多,最后在老师和Z同学的共同协商下,确定了选择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三、把握每一个申请环节

  由于在最初沟通的时候就与学生确定了明确的申请规划,在接下来的申请中,申请规划师不断提醒并督促学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在学生提出自己平时工作忙、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申请规划师也牺牲了大量自己的休息时间尽力配合学生,指导学生送分、帮助学生仔细核对网申细节等,甚至及时给学生垫付费用,以争取尽早完成工作。

  【申请结果】

  经过Z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百利天下老师的耐心指导,最终Z同学如愿以偿收获了常春藤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offer,圆了自己的留学申请想。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