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艰难 成功申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学专业

  • 2016-08-23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566)赞(0
  • 学生姓名:C同学
  • 毕业院校:国外某院校
  • 本科专业:精算
  • 平均分:3.6以上
  • 考试成绩:GRE:301-310    
  • 申请专业:统计学

摘要: C同学本科背景不错但是考试成绩和软件背景没有没有优势,在百利天下老师指导下,C同学科学规划,提升实力,最终成功申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申请感言

  我的申请规划师根据我的背景,不厌其烦的跟我沟通,结合我背景中的亮点帮助我设计未来高大上的职业目标,使得我的经历一下子有了很强的连贯性。杨老师一步步引导我扩充我的文书,最终呈现了高质量的文书,这对我的申请的成功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终于我的申请结束了,也收到我想去的学校的offer了,很感谢帮助过我的百利天下留学老师们。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1、美国知名大学本科。

  2、GPA较高。

  3、专业背景特别匹配。

  劣势:

  1、GRE分数低。

  2、实习经历不是特别好。

  【专业选择】

  C同学的意向专业是美国的统计学专业,因为C同学本科辅修专业是统计学,有一定的专业基础,所以相对来说申请难度没有那么大。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专业兴趣和个人意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美国统计学专业设置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最终学生决定把统计学专业作为申请方向。

  【学校选择】

  由于C同学的母校在马里兰州,因此她非常倾向于马里兰州的院校,在分析了录取偏好后,C同学与院校规划导师确定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作为冲刺学校,再选择一些地理位置和各方面排名都比较好的学校作为冲刺;同时又根据现有的分数情况,筛选了一些比较适合C同学,各方面的表现又比较优秀的项目,最终最定了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内的几所学校。

  【申请攻略】

  一、科学规划,提升背景

  C同学是16秋申请的学生,本身具备很好的优势:高GPA,以及非常好的专业背景——数学和统计基础特别好,毕业时还拿到了honoured学位;虽然优点突出,但是劣势也比较明显,GRE成绩较低,只有305+,按照我们院校导向的特点,这项硬件分数还差了一大截。院校规划导师第一次给学生上课的时候,为她讲解了申请优劣势、分数要求,明确各个时间段需要做的事情,并制定了整体规划方案,奠定整个背景提升的基调。除了迫切需要提升GRE成绩外,C同学还需要补充实习方面的信息,挖掘之前所做实习当中与统计相关的内容,做到实践经历与申请专业相匹配。

  二、精准定位,合理选校

  C同学比较倾向于选择她的母校所在地马里兰州的院校,在分析了录取偏好后,C同学与院校规划导师确定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为冲刺学校,再选择一些地理位置和各方面排名都比较好的学校作为冲刺;同时又根据现有的分数情况,筛选了一些比较适合C同学,各方面的表现又比较优秀的项目,最终最定了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内的几所学校。

  三、弥补劣势,低端实习变“高端”

  学生父亲实在联系不到新的实习单位,但文书内容又要绝对真实。我们只能利用学生现有的两个与学生未来就业方向不相关的实习来进行提升。改变写作手法,重点强调学生对数据的处理能力以及工作的成果使得低端实习顿时呈现出“统计”出“商业价值”与其他高端实习本质的一致性。比如在一个粮油公司负责大豆的出产量和大豆油的数据收集及分析,在简历写作时一方面突出这个公司的实习,另一方面强调通过搜集多个国家大豆的产出量与大豆油的产量预测未来产品价格等。

  四、职业目标重新定位,终获院校青睐

  一篇Personal Statement的灵魂在于你用切实可行的但又不失“情怀”的职业目标来争取学校学习机会的“赞助”。所以,谁的想法越新颖,越有吸引力,谁就能获得学校的认可。一句话,学校更愿意把学习机会留给更容易成功的人,因为后期学校会积累丰富的校友资源或者其他的一些利益。所以在设计PS的时候给学生做了深入的规划和挖掘。最初学生爸爸反馈的是,以学生在自家鞋业公司兼职这个经历为切入点,毕业后从事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商业价值,以后想进入耐克等大型鞋业公司。申请规划师面对学生家长的这种反馈,并不是简单的进行了文书的翻译,而是思量再三,觉得这样的职业目标无法达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这个在美国综合排名前十的学校的选择人才的标准。申请规划师师立即把沟通对象转移到第一服务对象——学生。跟学生沟通再三,终于帮助学生把职业目标进行了新的定位和升华:以学生 “最优化理赔模型”研究经历为切入点,利用学生本科精算专业的优势,阐述毕业后进入保险公司 从事新产品开发设计的工作,比如估算产品成本,产品定价等事件。长期目标方面则,利用学生TA和Tutor的经历为引子,设计成将来攻读博士学位后从事教育工作的愿景。相比而言,申请规划师帮助学校设计和规划的职业目标更加充分利用了学生的相关经历和优势,并且更加主流和高大上。

  【申请结果】

  经过C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百利天下老师的耐心指导,最终C同学收获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offer,圆了自己的留学申请想。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