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信息系统管理专业成功申请案例

  • 2016-08-27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1003)赞(0
  • 学生姓名:D同学
  • 本科专业:电子商务(注:可授管理学或经济学或工学学士学位)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90-99    GRE:311-320  
  • 申请专业:信息系统管理

摘要: D同学本科在院校就读,考试成绩和软件背景都不是很突出,在百利天下老师的指导下,D同学科学规划,努力提升背景,最终成功申请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案例详情

  【学生背景】

  姓名:D同学

  毕业院校:北京某大学

  本科专业:电子商务与法律,电子工程双学位

  本科平均分:3.13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信息系统管理

  托福:90

  GRE:311

  【整体优劣势分析】

  1、学生本科项目为北京某大学和英国Queen Mary 的合办项目—电子商务与法律,这种国际背景非常受认可

  2、学生所学的课程和MIS专业所要求的课程相关程度非常高

  3、学生的计算机能力非常好,Java,C等都有涉猎

  4、学生主动性非常高,口语能力,自主能力非常强

  劣势:

  1、学生的托福和GRE成绩在众多申请者中并不是特别占优势

  2、学生的实习工作单位并非国际知名企业

  【专业选择】

  D同学本科学习的是电子工程和电子商务与法律,意向专业是美国的信息系统管理专业,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专业兴趣和个人意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美国信息系统管理专业设置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最终学生决定把信息系统管理专业作为申请方向。

  【学校选择】

  D同学对于选择学校有自己的要求:不想学编程;课程不要太难;地理位置要好。于是院校规划导师和学生一同商定要申请的学校。对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学生并是不很喜欢这所大学的课程,但考虑到学校的整体综合排名院校规划导师还是建议学生去申请冲刺一下,通过分析与了解,学生最终确定了包括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申请攻略】

  一、合理规划时间,提升学生成绩

  D同学刚进入服务体系的时候GPA和GRE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期望是申请到综合排名前40的学校。针对于学生的情况,院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需要两项考试同时准备,GRE再刷一次,TOEFL安排了2次考试时间。院校规划导师经过沟通了解,D同学是个非常活跃的人,积极热情,但耐不住性子学习,于是给她设了较低的要求:TOEFL较低考到90,GRE需要在310分以上。最终D同学考出了TOEFL90+的成绩,对于申请MIS专业这个成绩也还算可以。

  二、积极参加实习,提升软件背景

  为了弥补实习方面的不足,D同学也在积极的寻找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也很用心的参与到核心工作中去。D同学之前的研究经历加之现在的实习为文书素材的丰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优质文书写作,突出学生亮点

  文书是申请中的重要一环,而个性化的文书则是学生能否在众多申请者中取胜的重要原因。由于D同学可以挖掘的素材非常多,文书老师在指导文书之前就学生提供的各种信息和学校的录取偏好和学生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深入的沟通,从而取其精华,剔除可有可无的信息。分段简历作为文书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材料,百利的老师和学生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从实习内容的具体选择,研究活动的选择,课外活动的提取以及计算机能力的突出,老师都给学生做了非常细致的指导。在PS的信息挖掘和写作过程中,老师和D同学更是做足了功夫。针对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PS要求,老师给学生做了针对性的分析,明确了学校想要的是什么,学生的优势是什么。而有争议的地方,老师也会常常和学生进行电话沟通,帮助学生排忧解难。

  通过多次的修改,一份令人满意的简历变出炉了。

  四、合理选择推荐人,展现学生亮点

  在实习推荐人的选择上,花费了申请规划师和D同学的很大精力。由于D同学的本科项目为国内大学和英国学校的合办项目,D同学的很多授课老师也都是英方的授课老师。所以,在联系推荐人的时候老师回复并不是特别的及时。所以,在分析了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和熟悉程度之后,老师帮助学生确定了两位授课老师,一个为信息系统本专业的老师,用于突出学生的理论基础,而另一个老师为学生的辅导员,突出学生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与此同时,实习单位的推荐人也做出了选择。三个老师相互搭配相互配合,共同突出学生就是一名合格的申请者。

  【申请结果】

  经过D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百利天下老师的耐心指导,最终D同学收到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录取,圆了自己的留学申请想。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