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才子成功申请帝国理工学院岩土工程专业

  • 2016-10-20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771)赞(0
  • 学生姓名:Z同学
  • 毕业院校:北京某院校
  • 本科专业:土木工程
  • 平均分:3.1-3.5
  • 申请专业:岩土工程

摘要: Z同学本科毕业于北京院校,本科成绩不错但软件背景薄弱。在百利天下老师指导下,Z同学科学规划,积极配合申请,最终成功申请帝国理工学院。

申请感言

  “老师,谢谢您对我的付出和努力!”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本科学校是211&985学校

  均分86分

  本专业申请

  对该专业的热爱

  劣势:

  欠缺软件实力

  【专业选择】

  Z同学本科学习的是土木工程专业,意向专业是英国的岩土工程专业。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专业兴趣和个人意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英国岩土工程专业设置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最终学生决定吧岩土工程专业作为申请方向。

  【学校选择】

  Z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最终才和院校规划导师共同商议确定了包括帝国理工学院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申请攻略】

  一、科学分析,合理规划

  Z同学是去年3月底进入公司体系的。申请规划师第一时间看了学生的信息表,了解了学生的大致情况和期望院校。第一次通话,申请规划师给学生安排了前三节课的时间,约定给学生讲一下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文书写作。再这之前,申请规划师根据学生的情况,查了大量的资料,为学生冲刺院校,准备好了方案。

  在前三节课,学生跟申请规划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无论是申请材料上的疑惑还是自己未来方向的打算。可以看出学生对自己的申请还是抱有很大的希望的。但是上课当中,申请规划师发现Z同学只申请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两个学校。所以申请规划师对学生的申请又多了一份的压力。除了交代请需要准备的材料,申请规划师还根据学生的提交并结合院校申请要求,给学生分析了优劣势。针对学生的情况,给学生指出了需要反馈的主要内容。Z同学是一个悟性很高的同学,不仅从他在课上跟我的互动中可以看出,而且他的文书表格最后的反馈,也证实了这一点。上完这三节课,Z同学对自己努力的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在申请规划师的鼓励下,Z同学对申请了多了些信心。

  二、撰写优质文书,展现学生亮点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学生反馈表格的时间。由于Z同学在学校的活动特别多,所以表格的反馈不是想象的那么迅速。其间,为了保证申请的进度,申请规划师也一再去催促学生去尽快反馈。Z同学自己对文书没有那么严格的标准。但是作为文书老师从来没有不掉以轻心。每次表格的反馈文书老师都为学生提大量的意见,让学生去补充。初稿写出来,Z同学会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针对学生的想法,文书老师把文书进行润色修改,尽可能的去完善。尤其是推荐信部分,是有针对性的去操作的。针对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选择了不同的学校,写不同的推荐信的想法并且实施。个人陈述,也是绞尽脑汁,查阅大量的资料。除了前期去引导学生反馈自己对专业的理解,文书老师为了给学生写出一份又深度的PS,又去琢磨了帝国和剑桥的不同要求,最后结合学生的实际经历,由浅入深的给学生完成个人陈述写作。

  大概11月初的时候,所有材料到位。帝国开通比较晚,11月中旬。我们也选择了早点投递的原则。给学生整理好了材料,递交出去了申请。然后通知了学生的推荐老师,让其帮忙上传推荐信。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等待。

  【申请结果】

  经过Z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百利天下老师的耐心指导,最终学生收到了帝国理工学院的录取,圆了自己的留学申请想。

  您可能还关注:

  帝国理工学院排名

  帝国理工工学院费用

  帝国理工学院奖学金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