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明确 成功斩获京都大学经营战略专业

  • 2016-11-08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1030)赞(1
  • 学生姓名:L同学
  • 毕业院校:天津某院校
  • 本科专业:日语
  • 平均分:3.1-3.5
  • 申请专业:经营战略

摘要: L同学本科在院校就读,成绩不错但是是跨专业申请。在百利天下老师指导下,L同学合理规划,积极套磁,最终成功申请京都大学。

录取结果

申请感言

  真是有些不敢相信,刚签约公司的时候我觉得我是非京都、一桥不去的,结果开始申请之后我意识到这个可能不现实了,我把目前定位到top10,心想能去就成,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是我的老师给我了鼓励,让我坚持申请拿到了京都大学的内诺。非常感谢!!!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N1、有在知名日企的工作经验

  劣势:跨专业申请

  【专业选择】

  L同学本科学习的是日语专业,意向专业是日本的经营战略专业。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专业兴趣和个人意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日本经营战略专业设置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最终学生决定把经营战略专业作为申请方向。

  【学校选择】

  L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院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最终才和院校规划导师共同商议确定了包括京都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申请攻略】

  一、科学分析,明确目标

  L同学是12年毕业于天津某大学的日语专业的学生,学生在校成绩优异,在大学阶段都通过了日语N1以及日语专业八级,毕业之后在日本某企业天津分公司做了四年的翻译工作,学生也经常赴日洽谈各种关于未来公司的发展项目开发以及未来天津分公司的未来产业规划。

  L同学刚来公司就提出想学商科的想法,经过申请规划师对日本的商科进行系统介绍的之后,学生决定选择经营战略专业。了解到学生这样的背景之后申请规划师几乎是没有过多干涉学生的选择,如果学生执意要学商科,这个专业也许对她而言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于是就这样很自然地定在了这个专业上边。

  二、积极查找资料,撰写计划书

  虽然H同学很快地定下了专业,但是接下的课题以及计划书确实漫长的煎熬,因为学生没有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所以基本上是一边学习一边写计划书的。大约逼了4个月终于逼出了一个计划书,虽然写出来了计划书了但是中间的艰辛也只有申请规划师和H同学知道。为了弄懂概念的运用需要到处查阅书籍,需要等日本上司去请教问题等等。申请规划师这边也一点儿也没有闲着帮助学生查教授文献,每周帮助学生修改好课题成了家常便饭。

  三、积极套磁,获得教授青睐

  计划书完成之后,8月份开始所有学校的申请,发完前几批教授的时候邮箱总是静静的,没有教授回信,学生刚开始还比较淡定,但是从日本出差两个月回来还是没有意向教授回信。学生就有些着急了,找院校规划导师和申请规划师询问是否属于申请的正常现象。申请规划师解释说由于日本商科申请人数逐年增加,学校也提高选拔标准,几乎排名靠前的院校都要统一对学生的成绩以及院校进行统一审核(这个过程叫做事前审查),并且规定不用提前联系教授,等通过了才可以联系教授。经过了这个漫长的审核,L同学终于通过了京都大学的AAO审核,之后和教授取得了联系了。过了没多久教授表示了对学生的意向,但是之后就没有任何回复,学生各种不安,通过申请规划师的安慰之后,学生终于有些安心了,大约过了一月收到京都大学的教授内诺。

  【申请结果】

  经过H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百利天下老师的耐心指导,最终学生成功被京都大学经营战略专业录取,圆了自己的留学申请想。

  您可能还关注:

  京都大学排名

  京都大学费用

  京都大学奖学金


赞 1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