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定位 成功申请哥伦比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 2017-01-17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834)赞(0
  • 学生姓名:M同学
  • 毕业院校:北京某院校
  • 本科专业:统计学
  • 平均分:3.1-3.5
  • 考试成绩:托福:100-109    GRE:311-320  
  • 申请专业:机械工程

摘要: M同学GAP成绩不具有竞争优势,在百利天下老师的帮助下,精准定位选校,从学生软实力背景出发,写出个性化的文书,成功申请哥伦比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申请感言

  “哇,总算不会没学上了!老师 你简直就是我的小天使啊,都能看到光环的那种!!”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①丰富的科研项目;

  ②有相关的实习经历;

  ③丰富的课外活动;

  ④GRE和托福成比较好。

  劣势:

  ①GAP成绩不具有竞争优势。

  【专业选择】

  M同学的本科专业是统计学,但是学生想要申请美国的机械工程专业。美国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作为理工科三大专业之一,每年申请人数众多。院校规划导师根据学生的意愿,和学生商量之后为学生选择了机械工程这个专业。

  【学校选择】

  院校规划导师根据学生软硬件条件,结合之前成功申请的案例,帮助学生准确定位学校。除此之外,院校规划导师让学生参与到申请过程中,帮助提升学生的自信,让她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优秀,敢于申请和冲刺一些高端院校。经过院校规划导师和学生的商量为学生选择了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一些学校。

  【申请攻略】

  学生性格活泼开朗,热爱生活,热爱专业,参与的项目和实习经历很多,软件背景不错。在学习中,脚踏实地,并不好高骛远或是盲目自信。申请规划师觉的学生是一位天之骄女,并非生于贵胄、与生俱来,而是后天不断磨练而成。

  在跟学生第一次上课的过程中,学生表示对自己的成绩是非常没有自信的。学生的GPA成绩GPA 3.4+还比较好,但是学生在班级内的排名不靠前。学生的同班同学也在申请美国的硕士,对于学校的申请也可能有所重复。这是学生在申请中最大的顾虑。申请规划师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决定通过挖掘学生的亮点弥补学生的薄弱环节,指导学生扬长避短,放大自己的优势。既然本科成绩改变不了,申请规划师就引导学生将考虑的重点放在了参与的项目上。

  第一次上文书材料课时,学生的很多项目还尚未完善,学生并不清楚该提供哪些信息。在课堂上,申请规划师和学生就以交流沟通为主。学生分别介绍每个项目的情况,申请规划师从中指导学生该留取和扩充哪些信息,未完成的项目该从哪个方面去努力,这样学生在取舍信息方面就有了方向。申请规划师有针对性的指导,让学生在实习中也有的明确的目标,有意识地增强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积极高效工作,争取获得优秀表现,也为将来请实习单位的领导做推荐人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在后期反馈材料的过程中,还是比较顺利的。因为前期的沟通比较充分,学生反馈的材料比较全面而且比较有价值,因此,在学生和老师的沟通和商讨中确定了文书的终稿。在提交网申的时候,申请规划师指导学生进行填写,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申请结果】

  当收到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录取通知时,M同学欣喜地跟申请规划师报喜讯,并告知同班学生绩点比她高的同学甚至还没有收到offer。能收到大学offer,学生和申请规划师的努力没有白费。

  您可能还关注:

  哥伦比亚大学申请条件

  哥伦比亚大学费用

  哥伦比亚大学排名

赞 0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