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科研经历 终获斯坦福大学offer

  • 2017-01-26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栏目:学生案例解读
  • 阅读(1722)赞(2
  • 学生姓名:H同学
  • 毕业院校:北京某院校
  • 本科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 平均分:3.6以上
  • 考试成绩:托福:90-99  GRE:311-320    
  • 申请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摘要: 在给H同学给写文书的时候,申请规划师突出了学生的科研经历,成功帮助他拿到了斯坦福大学的offer。

申请感言

  太开心了,谢谢百利天下老师一直以来对我耐心的帮助和指导,真的非常感谢。

案例详情

  【整体优劣势分析】

  优势:

  ①本科背景非常好;

  ②学术能力扎实,专业知识强;

  ③发表过论文;

  ④有过和本专业相关的科研经历。

  劣势:

  ①托福和GRE成绩不高;

  ②课外活动不是十分丰富。

  【专业选择】

  学生本科专业学习的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他对这个专业的知识十分了解,并不想换专业申请。因此,百利天下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详细的介绍了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就业前景.了解到这些信息之后,学生仍然十分坚持自己的选择,因此,最终他确定的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申请方向。

  【学校选择】

  在和院校规划导师商量院校选择的时候,学生说自己只想申请大学,一般的院校不做考虑。在衡量了学生的基本情况,美国大学的综合排名和专业设置之后,院校规划导师给学生选择了包括斯坦福大学在内的申请院校。

  【申请攻略】

  1. 充分利用文书展现学生的优势,弥补托福成绩的不足

  H同学是个聪明,独立,有想法且对专业很有热情的男孩。他学术能力扎实,大学期间成绩优异,科研经历丰富。H同学最大的短板就是语言成绩不高。于是,申请规划老师决定充分利用文书材料,最大化地展现学生的优势和亮点,弥补语言成绩的不足。在和H同学进行多次深入的交流之后,申请规划老师在充分的了解了学生的基础上,决定在文书中重点突出他的科研能力。在简历里,申请规划老师将H同学的论文和科研经历重点突出在第一页,接下来则是依次写出H同学的计算机技能和为数不多的课外活动。在个人陈述里,申请规划老师突出了H同学对专业的强烈兴趣,以及他在专业领域所做的努力,包括他的理论学习经历,精选的两段科研经历,展现H同学的学术潜力和扎实的专业背景。个性化的简历和个人陈述从主观角度展示出H同学是一名优秀的申请者。

  2. 精心挑选推荐人

  H同学的科研经历很丰富,而且本科成绩优异,给很多老师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尽管选择很多,但美国研究生的申请只需要三封推荐信,所以H同学只能挑选三位老师来担当他的推荐人。申请规划老师细心地分析了H同学提供的多个推荐人的背景之后帮助H同学确定了3个推荐人。这三位推荐人都从学生的动手能力,科研能力等方面来进行推荐。

  精心的专业选择,专业的背景塑造,个性化的文书材料,及时的申请提交,成为了H同学能够成功拿到斯坦福大学offer的关键,这一年多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看到只要有追梦的勇气和决心,梦想就会成为现实。

  您可能还关注:

  斯坦福大学申请条件

  斯坦福大学费用

  斯坦福大学专业

赞 2

人气学子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