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知县基本信息

  • 中文名:爱知县
  • 英文名:愛知県
  • 州府:名古屋市
  • 面积:5164.57平方千米
  • 人口:7455000人

当地时间

2024年04月24日

北京时间

2024年04月24日

爱知县简介

  • 人文社会
  • 地理风貌
  • 气候环境
  • 经济发展

国府宫裸祭是旧历1月13日爱知县国府宫举行裸祭仪式,起源于奈良时代。参加者达二三十万人。活动的最热闹的情节是,只穿着兜裆布的勇壮男儿们在寺庙里抢院主投下的神木。


爱知县位于日本的中央位置,离东京大约360公里,离大阪大约180公里。南面有伊势湾与三河湾,同时濒临太平洋。西与三重县、北与岐阜县相邻,东北与长野县、东与静冈县接壤。


爱知县东西长106公里,南北宽94公里,高点为海拔1415米得茶臼山,海岸线总长581公里。年平均气温14至16摄氏度,年降雨量约1600毫米。四季分明,气候宜人。


爱知县不仅是屈指可数的农业生产县,也是日本第一的以汽车产业为中心的工业生产县,领导着日本的产业发展,从以汽车、机床、精密陶瓷、航空航天等为首的尖端技术产业到纤维、陶瓷等历史悠久的产业,建立起了横跨整个工业领域的牢固的产业基地。

爱知县院校

  • 名古屋大学
    名古屋大学
    名古屋大学
    • 英文名:Nagoya University
    • 创办时间:1871年
    • 学校性质: 综合
  •   学校概述:

      名古屋大学的前身为1871年设置的临时医院与临时医学校,后升级为医学专科学校、医科大学,1939年正式成立名古屋帝国大学,设有医学部与理工学部,为当时日本国内7所帝国大学之一(其余6所为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大阪大学。日本国内的大学中,七个前帝国大学研究质量仍然为全国前列。这七所前帝国大学在日本的各大教育集团分类中称为“七帝大”。)。经过多年的发展,名古屋大学奠定了其作为日本中部地区核心大学的地位,发展成为一所全国重点国立综合大学。

      所在城市:

      名古屋大学位于日本的中部爱知县名古屋市,大学的设施大都集中于名古屋市内。目前共分为三个校区: 文系学部、资讯文化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农学部在东山校区,医学部医学科及医学部附属医院在鹤舞校区,医学部保健学科在大幸校区。其中东山校区的校地面积约为700,000平方米。名古屋大学图书馆包括中央图书馆、医学图书馆以及30多个部门图书室。图书馆设有在线书目搜索系统(OPAC),可以方便的查询到自1987年4月以来的藏书。在此之前的藏书,可以通过图书馆二楼的目录进行查询。其总藏书量可达到2,886,541册。

      师生人数:

      2004年4月,名古屋大学成为国立法人名古屋大学,约有教职员工33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有1167人),学生17170人(其中中国留学生800多人)。

      专业设置:

      名古屋大学是日本七所帝大之一,专业设置齐全度很高,设有9个学部和14个研究科。研究生院设有文学研究科、教育发达科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医学系研究科、工学研究科、生命农学研究科、国际开发研究科、多元数理科学研究科、国際言语文化研究科、环境学研究科、情报科学研究科、创药科学研究科,共14个研究科,另外,还设有3个研究所、2所全国共同利用设施、29处校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等。

      学校排名:

      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名古屋大学近年来稳居前百,另外因为帝国大学的称号及其较强的综合实力。在国内排名也是名列前茅。

      校训:

      名古屋大学的校训是“做有勇气的知识分子。”多年来,大学秉承这个校训,坚持在各个方面的发展。不断的向世界各地输送人才。


    名古屋大学简介 >>

日本热门大学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