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府基本信息

  • 中文名:大阪府
  • 英文名:大阪府
  • 州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2丁目
  • 面积:约1898平方公里
  • 人口:882万人

当地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北京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大阪府简介

  • 人文社会
  • 地理风貌
  • 气候环境
  • 经济发展

大阪作为日本最早的建都之地,并作为自古以来海上的交通要道,长期作为经济文化和中心,保存著诸多历史文化遗产。此外,还继承了许多作为“上方文化”而闻名于世的优秀传统艺能、神社寺院、地方性节日庆典等。


大阪府位于日本列岛中央偏西部,西临大阪湾,北、东、西三面环山,呈南北长条形分布,与周围的神户、京都和奈良等城市构成了日本著名的关西地区。

大阪府气候温暖多雨,四季分明,风景秀丽,年平均气温16.5℃,降水量为1306mm。

府内中、小企业集中,有很高的技术水平;批发、零售业发达,拥有日本代表性的家用电器、化学、制药、纺织和钢铁等制造产业,实力雄厚,具有世界级水平,对外交流活跃。

大阪府院校

  • 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
    • 英文名:Osaka University
    • 创办时间:1931年
    • 学校性质: 综合
  •   学校概述:

      大阪大学(日语:おおさか だいがく,英语:Osaka University),在日本通常被称呼为阪大(はんだい,Handai)。位于日本关西地区工业城市大阪,是战前日本成立的第六所帝国大学。与其他几年由政府直接创办,培养政府官员、、学者、技术人员的帝国大学不同,它是由民间力量向政府申请创建的。

      它的前身可追溯到以下两个机构:一是适塾(又称洋学塾),专攻自然科学。 1838年塾主绪方洪庵召集一些门生讲授医学,日本著名思想家福泽渝吉就在这里求学。后来,适塾几经演变成为专门的医学学校 。

      大正四年(1915)正式使用“医科大学”这一校名,1931年根据“帝国大学令”正式命名为大阪帝国大学,设在医学和理工两部。二是汉学塾(亦称怀德堂),成立于1924年,由商人出资经营,以研究人文科学为主,后成为大阪帝大的法文学部。大阪帝大成立不久,由大阪工业学校发展起来的大阪工业大学也被合并进来,成为后来的工学部、微生物病研究所、产业科学研究所等机构。

      校园设施:

      大阪大学校园分别地处大阪府丰中市待兼山町,大阪府吹田市山田丘, 大阪府箕面市粟生间谷东,分别被称为“丰中校区”,“吹田校区”,“箕面校区”。吹田校区在茨木市还有研究设施。本部在大阪府吹田市山田丘。除了学部和研究科之外,大阪大学还设有很多研究所,比如产业科学研究所和社会经济学研究所。

      此外,大阪大学图书馆规模也很大。大阪大学附属图书馆分为本馆、吹田分馆、生命科学分馆以及箕田分馆。整体藏书约300万册,杂志5万本以上。除此以外,视听资料、电子信息资料等都有所收集。因为1960年建设的丰中本馆设施老化,资料保存与阅览的空间不足,2000年3月修建了新的图书馆本馆。

      大阪大学附属图书馆的本馆2000年建成,占地面积18,920平方米,可容纳图书137万册,有1,287个座位,是国立大学第二大的图书馆,拥有宽广的空间以及舒适的环境。引进了最新的计算机系统,利用电子图书馆,可在线检索学校内外的图书与资料。

      位于吹田校园的吹田分馆是为了理工类学院的学习与研究而设立的。该馆是产业科学研究所分馆与工学院分馆合并后新建的图书馆。藏有理工系专业书籍约41万9千册,杂志约7000册。

      位于吹田校区的生命科学分馆是医学、生物学等生物科学领域的综合图书馆,于1992年开馆。现收藏有约14,000册杂志,其中包括2,900册外国杂志。

      2007年10月,大阪大学与大阪外国语大学合并。原大阪大学的图书馆进行了改造,重新命名为大阪大学箕面分馆。大阪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于1921年设立,1979年搬迁到现在的校区(箕面校区)。该馆拥有超过600,000册的藏书,在日本国内是外语领域的顶尖图书馆之一。现在,箕面分馆将继续服务于这些领域和相关学科的教育与研究的需要。

      师生人数:

      平成25年5月1日現在 所有教员包特任教员,寄附讲座教员等共计3108人

      所有在学者包括学部大学院以及外国人留学生共计23561人。

      专业设置:

      大阪大学开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如文学部包括人文学科、人类科学部包括人类科学科、外国语学部包括外国语学科、法学部包括法学科、国际公共政策学科、经济学部包括经济和经营学科、理学部包括数学科、物理学科、化学科、生物科学科、医学部包括医学科、保健学科、齿学部包括齿学科、药学部包括药学科、药科学科、工学部包括应用自然科学科、应用理工学科、电子情报工学科、环境能量工学科、地球综合科学科、基础工学部包括电子物理科学科、化学应用科学科、系统科学科、情报科学科、大学院设有文学研究科、人类科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医学系研究科、齿学研究科、药学研究科、工学研究科、基础工学研究科、语言文化研究科、国际公共政策研究科、情报科学研究科、生命机能研究科、高等司法研究科。

      学校排名:

      韦伯麦特里克斯网日本大学排名 3

      亚洲顶尖大学排名 15

      全球高校网(4ICU)7月份亚洲大学100强排名 72

      日本国公立院校排名 5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2010年世界大学排名(工学和信息技术) 59

      校训:

      立身本地,延伸世界


    大阪大学简介 >>

日本热门大学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