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县基本信息

  • 中文名:熊本县
  • 英文名:熊本県
  • 州府:熊本市水前寺6丁目18番1号
  • 面积:约为7402平方公里
  • 人口:约177万人

当地时间

2024年04月26日

北京时间

2024年04月26日

熊本县简介

  • 人文社会
  • 地理风貌
  • 气候环境
  • 经济发展

熊本的市中心有不少大型商业大厦和许多风格独特的商店。那里的上通、下通和新市街是四日本最长的拱顶长廊式商店街,沐浴通的服装点鳞次节比,上通并木坂的漫步道绿树成荫,近年来受到各方购物观光者的青睐。


熊本县位于日本九州地方中央西部,北九州与南九州的接壤处,距离日本首都东京1072公里,距离汉城631公里,由于地理上的原因,熊本自古以来就是九州地区的政治中心。土地面积约为7402平方公里,居日本第15位。

气候温暖,冬夏温差较大,呈内陆性气候特征。盛夏时节35℃以上的高温也不足为奇,并且高温常常持续到深夜,而寒冬来临时,较低气温则常常降到零度以下。6、7月份是梅雨季节,在梅雨季节后期受西南热潮气流的影响,往往连降大雨。

熊本县内聚集了很多大规模汽车制造厂商、汽车零件工厂及汽车关联的企业。熊本县还是一个屈指可数的农业县,西瓜、番茄、榻榻米草、甘夏橘子、不知火(椪柑)及宿根星星草的生产量居全日本第一位。

熊本县院校

  • 熊本大学
    熊本大学
    熊本大学
    • 英文名:Kumamoto University
    • 创办时间:1949年
    • 学校性质: 综合
  •   学校概述:

      熊本大学是全日本高颜值丽及历史最为悠久的校园之一。目前共有大约10,000名本科和研究生,包括来自40个国家的约400名留学生就读于本校。我们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且安全舒适的生活,并致力于做到为学生提供所有成功路上需要的资源和服务。除了顶尖的学术课程以外,我们也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另外位于主要城市的校区也让学生们能在致力于学习的同时能够充分享受生活中的乐趣。

      日本高等学府在许多领域里的成就与水平乃全球公认。因此,日本获得越来越多世界各地的学生及研究人员的青睐,在日本他们不仅能够接受高素质教育更能亲身体验日本的独特文化。与此同时,日本一向以其亲切及好客闻名,因此日本人的热情友好必定为您在熊本的经历留下美好难忘的一页。

      师生人数:

      目前共有大约10,000名本科和研究生,包括来自40个国家的约400名留学生就读于本校。学校在职教职工人数总计2556人。

      专业设置:

      大学院学科:

      教育学研究科:学校教育、特殊支援教育、教科教育(国语教育、社会科教育、数学教育、理科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保健体育、技术教育、家政教育、英语教育)、保健教育;

      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科:公共政策学、法学、现代社会人类学、文化学、教授系统学;

      自然科学研究科:理学、复合新领域科学、信息电气电子工学、物质生命化学、唯物工学、机械系统工学、社会环境工学、建筑学

      医学教育研究部:医科学;

      药学教育部:新药开发与生命药科学

      生命科学研究部:综合医药科学部门、尖端生命医疗科学部门、环境社会医学

      保健学教育部:保健学

      学校排名:

      日本大学排名29

      全球高校网国家高校排名 第56名

      奈杰尔·沃德日本前30位大学第22

      Webometrics世界大学排名第1095

      QS世界大学排名 第378名

      历史:

      熊本大学始创建于1874年

      1949年,由旧制第五高等学校(官立)、旧制熊本医科大学(官立)等合并而成新制熊本大学。第五高等学校时期,夏目漱石曾在此执教。

      1960年,学校获得政府批准招收留学生.

      现在有7个系,8个研究生院,19处教育科研设施.

      本科学生总人数为8000多名,研究生(硕士和博士)总人数为2000名.

      池田勇人、佐藤荣作等二战后著名政治家都毕业于该大学前身的旧制第五高等学校。

      2004年根据国立大学法人法,改制为国立大学法人。简称“熊大”。


    熊本大学简介 >>

日本热门大学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