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县基本信息

  • 中文名:大分县
  • 英文名:大分県
  • 州府:大分市
  • 面积:6337千方公里
  • 人口:1,154,772人

当地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北京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大分县简介

  • 人文社会
  • 地理风貌
  • 气候环境
  • 经济发展

大分县内,崖岩表面雕刻佛像的磨崖佛,以及强悍的仁王像等完美的石造文化,仍然保持到今日。


大分县位于日本九州东北部,东西最宽达119公里,南北最长达106公里,北有濑户内海的周防滩和丰后水道,海岸线总长759km,北部是平浅滩海岸,中部为别府湾,南部的里阿斯式海岸线变化多端,海洋资源极其丰富。


大分县面向濑户内海,气候温和,自然灾害较少。县南部的丰后水道沿岸,由于受到黑潮影响温暖湿润,适于亚热带植物生长。从县北部的周防海滩到别府湾,夏季多雷阵雨。内陆山地,随着高度的增加气温逐渐降低,降水量也有所增长。

  

大分县的农业,虽然是小规模经营,但却一直生产着低成本、高品质、符合消费者需要的农产品。日田市一直作为杉树的生产地,从事制造木材加工品和家具。大分县的竹子产量居全日本第一位。海岸线的变化也赋予了大分县水产资源拥有多种多样性的特征。



大分县院校

  •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
    • 英文名:立命館アジア太平洋大学
    • 创办时间:2000年
    • 学校性质: 私立
  •   学校概述:

      APU位于日本九州的大分县别府市,别府市是日本著名温泉旅游胜地,每年这里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达1200万人,旅游观光业是该城市的支柱产业。APU近瞰别府湾,远眺四国岛,背靠鹤见山由布岳,毗邻日本国立阿苏公园,倚山傍海风景秀丽。经过APU上下不懈的努力,其崭新的教育模式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良好评价。在日本朝日新闻出版社出版的2006年版726所日本大学排名一书中,APU被日本各大学校长公推为教育领域排名第7位,研究领域排名第28位,就业指导排名第22位。最近3年的留学生在日就业率分别为100%(2003年度)、99.2%(2004年度)、98.9%(2005年度)。

      据日经新闻2012年7月报道,APU已经成为了“日本企业最关注的大学”中的第三位,仅落后于国际教养大学和东京大学。特别在日本企业急于进军海外的情况下,像APU这样特殊的教育方式赢得了广大好评现在,APU校园已经有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5475名学生在校学习,教授来自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分外籍教授曾经工作于联合国,著名跨国公司和银行金融界,具备丰富的实务经验和社会背景,师从这些教授可以使自己学到的东西更贴近实际。APU校园是国际社会的缩影,文化背景各异的APU师生,通过课堂讨论,共同生活,共同参加团体活动,加深了对相互间文化的理解,增强了社交能力,遍织了全球范围的人际关系网络。只要英日两种语言的一种能够达到APU的要求就可以入学。入学后,学生在用报考基准语言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必须学习另外一种语言,经过4年的学习后,学生可以熟练使用英日双语并掌握一门专业知识。

      校园设施:

      校园共有建筑物从A栋到G栋,宿舍有2栋。本部栋1栋,研究栋有2栋,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会场,教室等,比较齐全。

      师生人数:

      在校学生来自世界上87个国家(含日本),教职员167人,教职员的大约半数亦非日本籍。国际学生所占比例居日本首位。

      专业设置:

      APU拥有亚洲太平洋学院和亚太经营管理学院,开设有「社会文化比较」.「国际政治」.「环境资源政策」.「可持续发展」.「市场营销与企业战略」.「国际商务与比较经营」.「会计与金融」.「新兴商务与改革创新」等方面的专业。从2006年开始,APU在上述两个学院的基础上开设横跨学院的专业课程,「旅游观光与服务业管理」.「环境设计与人类生态」.「国际战略研究」.「信息及通讯技术」.「语言文化研究」,为学有余力的优秀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发展空间。同时,APU与立命馆大学联合新设了理工和信息理工专业的课程。

      校训:

      建校的精神是“自由与清新”,基本理念是“自由、和平、人本”、“国际相互理解”、“创造亚太的未来”。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简介 >>

日本热门大学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