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县基本信息

  • 中文名:秋田县
  • 英文名:秋田県
  • 州府:秋田市
  • 面积:1.16万平立公里
  • 人口:100万

当地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北京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秋田县简介

  • 人文社会
  • 地理风貌
  • 气候环境
  • 经济发展

秋田县一年四季有许多传统的民俗活动和别具风格的节庆,其中有代表东北之夏的“秋田竿灯节”、雪塑的小庙排成一列的横手雪窑灯笼、男鹿半岛的生身剥、本庄新山神社的裸祭等。

秋田县地处日本东京正北面450公里,与中国北京几乎同纬度,南、北、东三面为高山所围,东境为奥羽山脉,中部为出羽山脉,其间有盆地,西部为沿海平原。

秋田县气候夏短冬长,冬季严寒,无霜期短,夏季高温,日照少,四季非常分明。冬季内陆地带常有积雪,是日本不多见的多雪地区。积雪期在内陆盆地长达100天,海边与山里大约相差20日左右。积雪量从80到250厘米不等。

秋田县人口稀少,几乎没有工业,农业生产中特别是稻米种植非常发达,粮食自给率为全日本第二位。


秋田县院校

  • 秋田县立大学
    秋田县立大学
    秋田县立大学
    • 英文名:秋田県立大学
    • 创办时间:1999年
    • 学校性质: 公立
  •   学校概述:

      秋田县立大学(あきたけんりつだいがく,Akita Prefectural University)位于秋田县秋田市以及由利本庄市的公立大学。1999年成立。1999年 - 秋田县立大学成立(系统科学技术学部、生物资源科学部)

      2000年 - 秋田县立农业短期大学改为其短期大学部

      校园设施:

      大学附属机构包括木材高度加工研究所、综合科学教育研究中心、地域共同研究中心、图书和情报中心、就职信息中心等。

      师生人数:

      据秋田县立大学2014年4月统计数字显示,秋田县立大学共有在籍学部生1194人,大学院生55人,博士14人。从事教学工作人员214人,职员人数252人。

      专业设置:

      秋田县立大学设有系统科学技术学部,包括机械智能系统学科、电子情报系统学科、建筑环境系统学科、经营系统工学科、生物资源科学部包括应用生物科学科、生物生产科学科、生物环境科学科、农业关联商务学科,大学院设有系统科学技术研究科包括博士前期课程:机械智能系统学专攻、电子情报系统学专攻、建筑环境系统学专攻、经营系统工学专攻、博士后期课程:综合系统科学专攻、生物资源科学研究科包括博士前期课程:生物机能科学专攻、遗传资源科学专攻、博士后期课程:生物机能科学专攻、遗传资源科学专攻。


    秋田县立大学简介 >>

日本热门大学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