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岛县基本信息

  • 中文名:德岛县
  • 英文名:徳島県
  • 州府:德岛市
  • 面积:4,145.90平方公里
  • 人口:789,146人

当地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北京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德岛县简介

  • 人文社会
  • 地理风貌
  • 气候环境
  • 经济发展

德岛县的阿波舞很出名,其是德岛县内举办的活动中最大的一个活动,其中又以德岛市的阿波舞最具代表性。每年8月12日到15日的4天,德岛市的阿波舞,以市中心一带为舞台,从傍晚(6点)开始,一直连续不断跳到晚上10点30分。


德岛县位于日本四国地方的东部,北部海岸面临濑户内海,东部至南部的海岸面临纪伊水道和太平洋,以剑山为中心的四国山地横跨东西,将德岛县分割为南北两片,南北长度不足100公里。

 

德岛县由于地形的影响,形成了复杂多样的气候。年平均气温以东南沿海地区最温暖,越往西部山区气候就越凉寒。沿海地区与山区有约4度的温差,到吉野川和赞岐山脉为止的北部地区的年降雨量比较少,为1,500毫米以下,属于温暖干燥的“濑户内海式气候”。以四国山地的剑山为中心的高山地带属于寒冷雨量多的“日本海岸式气候”。南部属于温暖多雨的“太平洋气候”,全年温暖,但降雨量很多。

  


德岛县各产业的比例为:第一产业3.1%,第二产业33.2%,第三产业70.1%,经济增长率为-0.6%。在第二产业中,以化学、制纸等“基础素材性产业”为中心,占市场产品的50%,其次是食品、饮料、家居等“生活型产业”,接下来是电气、机械等“加工安装型产业”。



德岛县院校

  • 德岛大学
    德岛大学
    德岛大学
    • 英文名:The University of Tokushima
    • 创办时间:1949年
    • 学校性质: 综合
  •   学校概述:

      德岛大学, 英文名称:The University of Tokushima。 是于1949年由德岛师范学校,德岛青年师范学校,德岛医科大学,德岛医学专门学校,德岛高等学校,德岛工业专门学校合并而成,简称为“德大”。 学校的基本理念观是尊重学生的个性,培养掌握技能、富有进取精神的人才,和国际化轨道相结合。

      校园设施:

      附属设施有医学部、齿学部的附属医院、健康生物科学研究部的疾病酵素学研究中心、疾病基因组研究中心、同位素研究中心,药科学教育部的医药创制教育研究中心、图书馆藏本分馆。藏本校园作为医疗中心,对教育、生命科学以及先进医疗进行研究。

      师生人数:

      共有学生7996人,其中本科生5999人,硕士及博士学生1,743名,専攻科学生20人,留学生254人(18国)。教职工929人。

      专业设置:

      德岛大学设有综合科学部、工学部、医学部、齿学部、药学部,开设如人类社会学、自然系统学、医学、营养学、保健学、齿学、口腔保健学、药学、创制药科学、建设工程学、机械工程学、化学应用工程学、电气电子工程学、智能情报工程学、生物工程学、光应用工程学等多个专业。大学院设有硕士博士专业方向,如人类环境学、自然环境学、医科学、医学、保健医科学、口腔科学、药科学、创药科学、医疗生命药学、营养生命科学、人类营养科学、保健科学、保健学、先端技术科学、智能力学系统工程学、环境创生工程学、系统创生工程学等。 德岛大学建立了健全的留学生接纳制度,在国际交流事业上有突出的成就。


    德岛大学简介 >>

日本热门大学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