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社大学简介

同志社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DAIGAKU),简称同大、同志社。日本四大私学早庆同立之一。同志社大学的存在,是“努力追求、共同分享高知识”此人类精神气魄的生动证明。说到同志社大学,不能不提及新岛襄。新岛为了实现接受西方教育的梦想,于21岁时偷渡到美国。在1864年的时候,日本人到海外是违法的,新岛为了实现梦想不惜付出万一被捕将丧命的代价在PhilipsAcademyandAmherst大学学习,是第一位在海外取得学位的日本人。回到日本时,已经坚信了基于西方理想及基督教的伦理教义设立高等教育机构的必要性。因此,新岛于1875年创办了同志社英学校。1920年,根据《大学令》改制为同志社大学。拥有“今出川校园”、“京田边校园” 等校区,校园以红砖建筑为主十分清幽。

  校园设施:

  位于京都中心的同志社大学拥有两个校园、超过24,000人的学生在学系或研究院学习。作为同志社大学诞生地的今出川校圆,位于京都御所正对着的位置,拥有历史上及建筑学上重要的众多知名建筑物。京田边校园的学生,在人口密度高的日本难得地享受到优美的教育环境。宽阔的校园处于美丽的大自然之中,环境清净最适宜学习。

  师生人数:

  根据统计资料,同志社大学目前学部学生共26,522人,大学院 修士·前期课程共1609人,后期课程468人,一贯制博士课程39人,专门职学位课程261人。目前今出川校区学生数约为20,,00人,京田边校区约9,000人。同志社大学教员中,专任教员777人,其中外国人教员64人,合同讲师1411人。

  专业设置:

  同志社作为得到高度评价的日本教育机构之一,对学生进行广泛的修养(文科)教育的同时,在商贸及大学领域也展开研究。同志社设置了神学、文学、社会学、法学、经济学、商学、政策学、文化咨询学、工学、生命医学、运动健康学、心理学、国际交流学(预定)等各个学系。在课程设置上,理工学科,位于代表日本高教育区域的关西学研都市,拥有世界高级的实验设备,在这里可以接受从基础到最先端的工程学教育;神学科一直所属于文学院。在这期间,学院培养了大批的基督教神父、教父和社会工作者。学院还就一神教,如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等相关的学科进行大量研究和学习。文学院于2005年4月进行了改组再编,分成两个独立的学院:文学院和社会学院。文学院主要由六个学科组成:英文学科、哲学科、心理学科、美学艺术学科、文化史学科以及日本文学科。社会学院主要由五个学科组成:社会学科、社会福利学科、媒体·新闻·传播学科、产业关系学科、教育文化学科。法学研究科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91年成立的同志社政法学校。法学院·法学研究科旨在培养学生法律和政治的分析技能和知识,使他们能理解当今国际环境下的法律和政治问题。经济学院的教育旨在使学生熟悉现代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并掌握一些分析经济问题的技巧。教学课程设计的目的是使学生掌握推动经济发展和应对变化的能力。经济本科的教学除了普通课程,还包括外语和数学。课题研究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发现社会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科的教学目的主要是为了使学生毕业后能成为经济分析或经济学家。同时,学生也能获得成为大学教师或经济实业家所需的基础知识和技巧。不管战争或和平,美国与日本隔着太平洋遥相对望,惺惺相惜。一个多世纪以来,同志社大学一直为彼此的关系捕捉着学术前景,致力于摒弃猜疑与隔绝,达成和平与合作。在不断的国际交流中,美国研究科是具有最重要意义的部门之一。这美国研究科中设有可利用丰富图书资料的美国研究所,还设立了独立的研究生院,此为亚洲同类研究所中的首家。其教职员队伍以及学生群体来自世界各地,所研究的课题非常广泛,并且采用大量的学术资料及设施形成对美国全面而完整的认识。因此,研究科的硕士和博士学生,以及教导他们的各学科教职员可以对美国及其全球性影响提出深刻的看法。

  学校排名:

  韦伯麦特里克斯网(Webometrics)世界大学排名701名

  校训:

  努力追求、共同分享高知识

院校相关资讯
  • 日本关西著名私立大学——同志

    日本关西著名私立大学——同志社大学详细介绍。文章围绕同志社大学的历史背景、优势专业、校园环境、学部和大学院专业等多个维度进行详细介绍。

  • 关于同志社大学专业设置情况简

    同志社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的著名私立大学,留学生大都对其专业设置感兴趣,本文百利天下留学主要给大家带来了同志社大学专业设置情况介绍。

  • 超全的同志社大学八大学部申请

    同志社作为得到高度评价的日本教育机构之一,对学生进行广泛的文科教育的同时,在商贸及大学领域也展开研究。本文简要介绍同志社大学八大学部的申请条件。

  • 日本留学:揭秘选择私立院校同

    同志社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府的著名私立大学,校属基督教,在日本国内享有极高的声誉。本文分析日本留学选择申请同志社大学的五个理由,以及申请注意事项。

  • 留学日本:揭开同志社大学八大

    同志社大学作为得到高度评价的日本教育机构之一,对学生进行广泛的文科教育的同时,在商贸及大学领域也展开研究。本文详细介绍日本同志社大学的八大学部,供大家了解参考。

  • 同志社大学图书馆简介

    同志社大学是日本著名私立大学,在日本享有很高的声誉。本文介绍同志社大学图书馆信息,看看这所大学的图书馆有哪些资源吧!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同志社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