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大学简介

广岛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广岛大学是广岛县内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综合性知名大学之一,是日本前20院校。其在教育方法学、同步辐射研究方面独具特色。

  广岛大学坚持大学基本理念项原则,明确以“世界顶级特色综合研究大学”为建校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具体提出了“长期展望”的行动计划。在长期展望的带动下,从长远的观点推动本科和研究生院教学的改进,重点整顿推进基础研究和尖端研究的科研体系,以期迅速走向国际社会。与教学科研并行,广岛大学以社会贡献为已任,在整治校内与社会联合体系的同时,推进与本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协同与共进。

  所在城市:

  广岛大学分为3个校区,东广岛校区坐落于东广岛市连绵的山上,四周为绿色包围,环境优美而宁静,堪称日本最大的大学校区;霞校区和东千田校区留在广岛市内。

  师生人数:

  广岛大学共有学生15445人,其中包括学部生,大学院生以及研究生等。留学生994人(中国留学神554人),教职员1589人。

  专业设置:

  广岛大学是日本一所综合性教育的国立大学,建立于1949年,大学的简称为“广大”。 广岛大学设有综合科学部包括综合科学科、文学部包括人文学科、教育学部包括学校教育系、科学文化教育系、语言文化教育系、生涯活动教育系、人类形成基础系、法学部包括法学科、经济学部包括经济学科、理学部包括数学科、物理科学科、化学科、生物科学科、地球行星系统学科、医学部包括医学科、保健学科、齿学部包括齿学科、口腔保健学科、药学部包括药学科、药科学科、工学部包括机械系统工学系、电气电子系统情报系、化学生物处理系、建设环境系、生物生产学部包括生物生产学科,大学院设有综合科学研究科、文学研究科、教育学研究科、社会科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先端物质科学研究科、保健学研究科、工学研究科、生物圈科学研究科、医齿药学综合研究科、国际协力研究科、法务研究科等多个多个研究科和多个专业方向。

  学校排名:

  广岛大学拥有世界瞩目首屈一指的尖端研究,在亚洲乃至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2013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广岛大学位列第47位,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07位。

  校训:

  广岛大学的校训是“学問は、高の遊びである。”多年来,大学秉承这个校训,坚持在各个方面的发展。不断的向世界各地输送人才。


院校相关资讯
  • 百利Y同学分享:广岛大学社会经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广岛大学社会经济系统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百利L同学分享:广岛大学钢琴专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广岛大学钢琴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百利Z同学分享:广岛大学日语国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广岛大学日语国际贸易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百利L同学分享:广岛大学艺术设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广岛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日本多个大学拟禁止军事目的研

    关西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决定将禁止校内研究人员应征“安全保障技术研究推进制度”。

  • 广岛大学研究发现男性困得早或

    日本广岛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2400名成年男性的睡眠习惯进行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犯困时间明显偏早。虽然早就困得睁不开眼,男性高血压患者入睡后的睡眠质量并不高。

  • 两招教你怎样申请日本广岛大学

    广岛大学坚持大学基本理念项原则,明确以“世界顶级特色综合研究大学”为建校目标。本文介绍广岛大学研究生部的申请条件,包括申请资格和申请程序两部分内容。

  • 日本留学生亲述:我在广岛大学

    广岛大学作为日本一流的国立大学在日本学术界有着较高的声誉,在日本中国四国地方算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本文由广岛大学介绍在该校留学的日常生活与学习。

  • 广岛大学展出核爆建筑物碎片:

    日本广岛大学霞校区的医学资料馆5月24日开始展出新发现的7块核爆穹顶建筑物碎片,工作人员称希望奥巴马能摸一摸。

  • 如斯美景,怎可辜负:我在广岛

    广岛大学东广岛校区坐落于东广岛市连绵的山上,四周为绿色包围,环境优美而宁静,堪称日本最大的大学校区。本文由该校学子讲述他在广岛大学的旅行攻略和经验。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广岛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