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大学简介

法政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法政大学(日文假名:ほうせいだいがく,英文:Hosei University),简称“法大”或“法政”,是本部设在日本东京都都心千代田区的一所著名私立大学。

  法政大学的成立可追溯至1880年成立的东京法学社,是日本最早的私立法律学校。1920年改称法政大学至今,已有近134年的历史。该校法学部以及社会学部的历史十分悠久,是日本私立大学中第一所设立这两个学部的大学。1950年设立了工学部,正式成为了一所综合性大学。

  该校与庆应义塾大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明治大学、立教大学共同组成了“东京六大学棒球联盟”,同时又与明治大学(M)、青山学院大学(A)、立教大学(R)、中央大学(C)合称为关东难关私立“MARCH五校”。校区 :市谷校区 多摩校区 小金井校区 静冈卫星校区 。

  校园设施:

  共设有三个图书馆分馆,分别是市谷图书馆、多摩图书馆、小金井图书馆。

  市谷图书馆 市谷图书馆由“80年馆”(地上9层,地下4层)中的,地下3层的书库和地下1层、地上1、2层的阅览室组成。除了很多日本和海外图书以外,还收藏了日本和海外杂志、报纸约4,300种。富士见坡校舍1层也设置有阅览室。

  多摩图书馆 多摩图书馆位于多摩校区中央的图书馆研究所栋(地上5层,地下3层的建筑物)里,地下2层到地上4层共6层(总建筑面积14,868平方米),除日本和海外图书以外,收藏着很多日本和海外杂志、报纸约13,500份。

  小金井图书馆 小金井图书馆在小金井校区的管理栋和南馆的兩处有阅览室和书库,西馆地下1层有媒体库。学生可以自由利用这3个设施。除很多日本和海外图书,还收藏着日本和海外杂志约2,900种,报纸11种。

  还设有:富士研讨中、三浦研讨中心、白马山庄、石冈综合体育设施。

  师生人数:现有在校生 39041 人,其中本科生 27115 人,研究生1376 人,博士生 1712 人,专科学生数285人。教师人数共 747 人,教授588人。

  专业设置:

  学部(本科)设有法学部、文学部、经营学部、国际文化学部、人文环境学部、生涯设计学部、设计工学部、国际教养学部(GIS)、经济学部、社会学部、现代福利学部、体育健康学部、信息科学部、理工学部、生命科学部等十五个学部,共三十七个学科。

  大学院(研究生)则设有人文科学、国际文化、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理工学、设计工学、社会学、经营学、政策科学、人类社会、信息科学、政策创造、公共政策、生涯设计等十四个研究科。

  函授教育部设有法学部、文学部、经济学部等三个学部,共六个学科。

  此外,该校是日本所有私立大学中第1所设立法学部和社会学部、第2所设立经营学部和经济学部的大学。

  学校排名:

  韦伯麦特里克斯网全球院校1月份排名 1227

  韦伯麦特里克斯网全球院校2012年7月份排名 1106

  QS亚洲大学学术声誉排名 190

  校训

  自由与进步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法政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