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大学简介

茨城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茨城大学,日文名称:いばらきだいがく、位于日本茨城县水戸市、茨城县日立市、茨城县稻敷郡阿见町的国立大学。是1949年由茨城师范学校、茨城青年师范学校以及多贺工业专科学校合并而成的。当时设置了教育学部、文理学部、工学部。1951年文理学部改组为人文学部和理学部,现在共有5个学部组成。

  茨城大学以面向新时代为前提,展开教育和研究,为学生提供各方面的学习机会,并在各领域发表领先世界的研究成果,推动着社会的学术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开设人文社科、交流、学校教育教员培训、养护教论养成、情报文化、人间环境教育 、数理科、自然技能科、地球生命环境科、机械工、物质工、电气电子工、媒体通信工、情报工、都市系统工、系统工 、生物生产科、资源生物科、地域环境科等专业。

  校园设施:

  茨城大学位于日本的茨城县水户市、茨城县日立市、茨城县稻敷郡阿见町。茨城县是日本本州岛中部一县,东临太平洋,坐落在关东平原东北部,属于首都圈,离东京仅40公里,北靠福岛县,西接栃木县,南有利根川与千叶县、埼玉县相接,交通便利。整个县分3个部分,北部是山地,从中部到南部是关东平原,是利根川和它的支流流域。茨城大学分为三个校区:费分别为:日立校区、水户校区、阿见校区。学校是寄宿制的水户校区有男女生宿舍,日立校区有男生宿舍160间,阿见校区的宿舍是男女共用宿舍,男女各42个房间。茨城大学还有国际交流会馆(除水户地区没有,日立、阿见校区都有),这里是供留学生以及研究生入住的。除此之外水户校区还有配有食堂、谈话室、会议室等多种功能的学生会馆。图书馆可以说是学校不可或缺的设施,可说图书馆是学校的学术信息基地,茨城大学也不另外。茨城大学有着一流的图书馆,茨城大学的图书馆有三处,分别是水户校区的本馆、日立校区的工学部分馆、以及阿见校区的农学部分馆,学校图书馆的藏书共有1003429册。

  师生人数:

  根据统计资料,茨城大学大学共有学生8318人,其中学部有7318人,大学院有1111人,连合农学研究科有37人,特别支援教育专攻有37人。学校有教职工854人,其中教员为603名,教授有260人,准教授有193人,讲师有33人,助教有20名,助手有5名。

  专业设置:

  茨城大学的专业设置为:本科设有5个学部分别为人文部、教育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农学部,分为20个学科。大学院有人文学研究科、教育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连合农业研究科、4个研究科,分为24个研究方向。其中理学研究科前11个为硕士课程,后面6个分支为博士课程。另外,还有2个专业研究科:特殊教育特别研究科、弱智教育专业。

 

院校相关资讯
  • 百利W同学分享:茨城大学机器人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茨城大学机器人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茨城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