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工艺纤维大学简介

京都工艺纤维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京都工艺纤维大学,日文名称:(きょうとこうげいせんいだいがく)。位于京都市左京区的日本国立大学。与信州大学,东京农工大学一起称为三纤维大学。京都工艺纤维大学于1899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国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工纤”“京工纤”。 京都工艺纤维大学设有工艺科学部(生命物质科学域、设计工学域、造形科学域)大学院设有工艺科学研究科(博士前期课程:应用生物学专攻、生体分子工学专攻、高分子机能工学专攻、物质工学专攻、电子系统工学专攻、情报工学专攻、机械系统工学专攻、设计经营工学专攻、造形工学专攻、设计科学专攻、建筑设计学专攻、博士后期课程:生命物质科学专攻、设计工学专攻、造形科学专攻、博士前、后期课程:先端纤维科学专攻)。 京都工艺纤维大学位于历史都市京都,学校通过对工艺学和纤维学相关分野进行科学探求和教育研究,对广泛的产业界和社会做出着贡献。

  校园设施:

  京都工艺纤维大学位于日本的千年古都京都,以追求知性和美的独特学风,已经走过了近百年的历史。校内各种设施完善,例如中心厅用来举行各种仪式、庆典,特别讲座、演讲等各种学术活动,共3层,面积约为2264平方米,60周年纪念馆,内设大小两种的研讨会教室,可用来举行各种研究者的发表会、学会等活动,KIT HOUSE也就是学生食堂,保证师生的校园生活,建筑面积约为1605平方米;大学会馆内设有研修室、食堂、餐饮店等,促进了学生的课外活动与师生间的交流,3层,建筑面积2166平方米;松ヶ崎KIT会館共有3栋,首先是工纤会馆,是用来接待访学的研究者及教职员等的留宿、各种会议,研修也可利用,两层,425平方米。同窗会展馆,顾名思义也就是用来举办同窗会的各种活动,木质一层建筑,81平方米;KIT俱乐部作为欢迎会、招待会等活动场所,木质结构,157平方米。国际交流会馆用来供留学生以及外国研究者居住,也用来举办有意义的其他国际交流活动,供4层,2869平方米。根据平成24年的统计,京都工艺纤维大学的图书馆藏书共385,210册,其中哲学类17,376册,社会科学类32,469册,自然科学类110,417册,工学类104,625册,产业类14,693册,艺术类36,412册,文学类23,481册,语言学类12,329册。

  师生人数:

  从毕业生人数来看,平成24年工艺科学部共有毕业生649名;工艺学部10名(昼夜课程合计);纤维学部1名(夜间课程),修士毕业生共计430名,博士后期课程25名。根据平成25年的数据,学校有校长1名,理事(副校长)3名,理事(事务局长)1名,监事2名(非常勤)共7人。教员中,教授共129名,准教授108名,讲师2名,助教50名,助手2名,共计291名。事务局职员数共计123名,技术职员21名,女性以及外籍教员分别为30名和8人,占总教员数的10.31%和2.75%。

  专业设置:

  京都工艺纤维大学是一所集综合科学,工学,艺术为一体的大学。从平成18年4月开始,工艺学部、纤维学部等2个学部7个学科整合为工艺科学部,分为3各领域共10门课程。3各领域分别为生命物质科学领域、设计工学领域、造型科学领域,其中生命科学领域包括应用生物学课程、活体分子应用化学课程、高分子机能工学课程和物质工程课程;设计工学领域包括电子系统工学课程、信息工学课程、机械系统工学课程、设计经营工学课程;造型科学领域包括设计·建筑学课程。学部共通课程为间断科学技术课程(夜间主要课程)。大学院只有工艺科学研究科,分为前期2年、后期3年两种课程。博士前期课程也就是修士课程为2年,主要有应用生物学专业、活体分子工学专业、高分子机能工学专业、物质系统工学专业、信息工学专业,机械系统工学专业、设计经营工学专业、建筑学专业、设计学专业、尖端纤维科学专业、(独立专业)、生物基础材料学专业(独立专业)等。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京都工艺纤维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