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大学简介

神户大学简介

  学校简介

  神户大学(Kobe University),简称神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非常著名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日本名列前茅世界闻名的顶尖国立大学。神户大学创建于1902年,以经营学最负盛名,是日本现代经营学研究的发祥地。同时,神户大学也是日本经济学、法学研究的重镇之一。经营学部、经济学部和法学部作为神户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三个学部,得到了日本社会的高度评价,尤其在财界、经济界这三个学部的毕业生极多,常有“东一桥,西神大”的说法 。

  神户大学以其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质量,被公认为日本顶尖的老牌院校,并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一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合称“旧帝一工神”,这10所大学代表着日本国立大学的高水平,并以其优异的教学和科研享有极高的声誉。2012年,神户大学的毕业生山中伸弥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这也为神大的科研成果再添一彩。

  神大是声望仅次于旧帝国大学的旧三商大之一,是日本经营学大学院、商管学术期刊的发祥地。其校友涵盖1名日本首相、1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近30名国会议员等。

  神户大学以其悠久的历史,一流的教学质量,被公认为日本顶尖的老牌院校,其优异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在世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校历史

  1902年神户高等商业学校建校为起点。

  1869年神户病院开院并于

  1876年开设医学所,1874年兵库县师范传习所开学。

  1902年神户高等商业学校建校,

  1929年改称神户商业大学。

  1944年改称神户经济大学。

  1945年之后,以上诸源相继合流,于1949正式称为神户大学。

  地理位置

  神户大学所在的神户市位于日本关西地区的兵库县,是一个依山傍海的国际港口城市。

  2007年:神户入选福布斯“世界高颜值的25个城市”第25位。

  2008年:神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设计之都“,这是入选”设计之都“的首个亚洲城市。

  2012年:神户在瑞士ECA International发布的“世界最宜居城市"排名中位列世界第5位。

  校制介绍

  该校的学制为学士4年、硕士2年,博士3年,预科半年到一年。

  新学年从每年的4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为两学期制。上半学期为4月-9月,下半学期为10月-3月。

  该校硕士课程除医学、海事科学和国际合作学4月和10月都可以入学,博士课程除理学、医学、工学、系统信息学、农学、海事科学和国际合作学4月和10月都可以入学以外,其余课程都是4月入学。其中,国际合作学4月入学为日语课程,10月入学为全英文课程。硕士、博士的预科课程除经营学只能4月入学以外,其他学科4月或10月都可以入学,而医学每月都可以入学。

  研究机构

  ■经济经营研究所

  研究构成:全球经济、企业竞争力、企业情报、全球金融

  ■自然科学系先端融合研究环

  19个重点研究团队

  ・遗传因子实验中心

  ・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内海域环境教育研究中心

  ・都市安全研究中心

  ・分子成像科学研究中心

  ■神户大学统合研究据点

  ・统合生物炼制研究

  ・先端膜工学研究

  ・神户宇宙开发研究

  ・构造基础创药研究

  ・国际健康学研究

  ・计算科学・计算机工学研究

  ・神户计算科学人才育成

  ・惑星科学国际教育研究

  ・光年演示教育

  ・计算科学研究机构共同研究


院校相关资讯
  • 百利L同学分享:神户大学哲学专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神户大学哲学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学子分享:神户大学生活篇

    神户大学的国际文化学极具实力,是日本唯一一所拥有国际文化学本硕博一贯制教育体制的国立大学,今天通过黄同学的分享神户大学生活篇来了解一下神户大学吧。

  • 学子分享:神户大学食品经济学

    神户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留学的不错的选择,下面我们来看下学子分享的神户大学食品经济学申请篇。

  • 日本留学医学专业申请详情

    日本的医疗技术水平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本文为大家介绍日本留学医学专业申请详情,供大家了解及选校参考。

  • 神户大学两大热门学部报考建议

    神户大学创建于1902年,是日本经济学、法学研究的重镇之一。本文百利天下留学介绍神户大学两大热门学部(法学部和国际文化学部)的报考建议,供大家了解参考。

  • 四点解析日本留学会计学专业的

    会计学是近年来申请日本留学的同学们热衷的专业选择之一。本文从专业简介、申请背景要求、就业前景分析和院校推荐四点解析日本留学会计学专业的相关知识,供大家了解参考。

  • 如此攻略在手,顺利申请日本神

    神户大学以其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质量,被公认为日本顶尖的老牌院校。本文百利天下留学详细解读神户大学的申请攻略和要求,供大家了解参考。

  • 三点揭秘诺奖获得者山中伸弥母

    2012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山中伸弥毕业于日本著名院校神户大学。本文从科研与校友、教育理念以及教育制度和入学安排三方面揭秘诺奖获得者山中伸弥的母校神户大学。

  • 留学日本:三个方面解读神户大

    神户大学创建于1902年,以经营学最负盛名,是日本现代经营学研究的发祥地。本文从历史前身、重要地位和学部特色三方面解读神户大学经营学部。

  • 如何评价日本大学的商科

    日本在理科科研方面实力出众,那么日本商科怎么样,是否具有同样的价值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神户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