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立大学简介

京都府立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京都府立大学是继东京府立大学之后成立的日本第二所府立大学。初建时整个大学只有一个理工科分科大学,共有6个专业21个讲座,学生不到500人,木下广次为首任校长。数年之后,又增设了法科、医科、文科等3所分科大学,这时全校已有5个分科大学。4年后新的大学令颁布,分科大学改名为学部。法学部原有的法律学和经济学分家,同时上升为学部。经过数年的努力,农学部和一些研究机构相继成立,学校规模有了很大的发展,学生人数成倍增加,京都第三高中并入后,以此为基础成立了人文学部,后发展成为今天的教养学部。战后,按照新的教育法,全部实行新制,削去帝国大学中的“帝国”二字,清除军国主义对京都府立大学的破坏和影响,包括实行男女共学,清理教师队伍,废除一些不合时宜的讲座,增设教育学部、药学部和一些研究所,研究生的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对外开放门户。这样,京都府立大学就成了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府立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府立综合大学。

  校园设施:

  京都府立大学位于日本京都市内。京都市,是一个位在日本西部近畿地方京都府南部的城市,为京都府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下辖11个区。京都市的面积为827.90平方公里。2013年10月,京都市有人口1,470,742人,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按法定人口来看则是日本人口第七多的都市)。京都市还和京都府南部、滋贺县西部及大阪府的部分地区共同组成了京都都市圈,其人口数约有256万。京都市也是“京阪神都会区”的一部分。京都府立大学的学院是寄宿制学院,不仅为学生参加社会与学术活动提供了场所,校内还棒球、篮球、板球等各种体育运动设施。京都府立大学是没有学生宿舍的。但是京都府立大学可以为学生介绍一些价格适宜的租房或是公寓,收费标准为18000日元,房间为6个榻榻米大小。从这些住处到学校的交通很便利,分别在左京区、北区以及上京区。

  师生人数:

  根据统计资料,京都府立大学截止到2014年5月在校生达到了2163人,其中学部学生人数达到1838人,研究生院人数达到了325人。京都府立大学目前教员总数达到95名(除去外聘教员),其中教授40名,准教授30名,讲师15名,助教10名。

  专业设置:

  京都府立大学本科设有3个学部,研究生设有3个研究科。本科有文学部、公共政策学部、生命环境学部3个学部,下面共设11个学科。研究院的3个研究科又设置了7个研究方向。

  学校排名:

  京都府立大学在日本排名为第27名。


院校相关资讯
  • 去日本京都府立大学留学读书怎

    去日本京都府立大学留学读书怎么样?文章从学校历史、学校特色、院系设置三方面带你走进日本京都府立大学,帮助你更好申请这个学校。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京都府立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