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兰工业大学简介

室兰工业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室兰工业大学位于日本北海道室兰市,是历史悠久的国立大学该校位于北海道代表工业都市室兰,其排名虽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之后,但在日本以理工为主的国立大学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该校由1949年室兰工业专门学校(二战前为室兰高等工业学校)与北海道帝国大学附属土木专门部合并而成新制室兰工业大学。2004年根据国立大学法人化,改为国立大学法人室兰工业大学。有建设系统工学科、机械系统工学科、信息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材料物性工学科、应用化学科等相关专业。在情报工学(信息工程)学科领域开展的感性工学和人工生命研究在日本具有很大影响,为此,日本文部科技省在该校设有卫星风险事业实验室(SatelliteVentureBusinessLaboratory),重点进行“适应生命与人类活动的新一代软件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该校还有另一个强势机构是航空宇宙机系统研究中心,所具备的风洞研究设备在日本大学中首屈一指。建校以来,根据其地域特征致力于教育与研究,培育出了支持北海道重工业的人才。

  校园设施:

  附属图书馆

  本校图书馆以为研究、调查以及学习提供资料为目的。以学生教师为首,当地居民共同利用的图书馆。希望阅览资料,借出书籍的人欢迎来本馆借书。

  除了附属图书馆以外还设有信息媒体教育中心、地域共同研究开发中心、仪器分析中心、保健管理中心、男学生宿舍(明德宿舍)、止住学生宿舍、国际交流中心、卫星•风险事业•实验室(SVBL)、航空宇宙机系统研究中心、环境科学•防灾研究中心。

  专业设置:

  室兰工业大学设有工学部(建设系统工学科、机械系统工学科、情报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材料物性工学科、应用化学科)。大学院设有工学研究科(硕士课程:建设系统工学专攻、机械系统专攻、情报工学专攻、电气电子工学专攻、材料物性工学专攻、应用化学专攻、博士后期课程:建设工学专攻、生产情报系统工学专攻、物质工学专攻、创成机能科学专攻)。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室兰工业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