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成都高中两女生被录取

  • 2016-12-14 11:38:0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类型: 转载类
  • 阅读(902)赞(0

摘 要: 成都某高中两位女生唐煜晨和王怡茜已经被录取,一个是加州理工学院,一个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与生物科学双学士项目。

  13日,2017年新学期还没到,成外17岁女生唐煜晨和王怡茜已经成为了众人羡慕的幸运儿,她们一个被全美最牛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录取,一个被最牛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与生物科学双学士项目录取。

  虽然两人一个在高三理科实验班,一个在国际班,她们却早就相识。去年,两人共同参加“十项全能美国中学生学术大赛”,一起为学校赢得了冠军荣誉:“参赛那天我们住同一个房间!”王怡茜开心地告诉记者。

  玩耍方式:喜欢拆东西再复原

  齐耳短发、戴着黑框眼镜的唐煜晨是个理科学霸。她参加了5门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考试,物理2,物理C电磁学,物理C力学,微观经济,微积分AB全部获得了满分5分,托福成绩114分,SAT1 2310分(拼分)。

  加州理工是纯理工科院校,《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就来自这所学校。加州理工每年在全球只录取200名左右学生,报考难度高于哈佛、耶鲁,在中国录取的学生数只有个位数,唐煜晨是该校在西南地区录取的第一个女生。个性沉稳的她喜欢物理,曾经成为全球72名幸运申请者之一,到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夏校The Summer Science Program学习,在这39天里,她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负责“更新小行星运行轨迹”。

  唐煜晨出生在一个工程师家庭,她喜欢的霍金三部曲就是爸爸送给她的。唐煜晨和一个男同学一起组建了一个“工程师俱乐部”,给同学讲量子力学,还跟男生一样玩电焊收音机元件、特斯拉线圈。

  唐煜晨说,在申请时,学校请她讲一件自己有哪些奇特的玩耍方式时,唐煜晨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喜欢拆东西,然后把它们复原。“我拆过床,拆过八音盒”……

  能说爱笑

  她被宾大录取

  王怡茜喜欢研究疾病,从初中开始参加辩论队,热衷各种活动和运动,在申请宾大时竟然填报了17项课外活动。“我喜欢生物,热衷参加各种活动,于是申请了宾大生物与商科双专业。”被录取后她才知道,自己是该专业在全球录取的25名学生之一。

  能学会玩 样样都不含糊

  王怡茜初中读的是数学竞赛班,高中直升理科实验班,托福成绩117分,新SAT 1500分……除了要应付普高的课程,王怡茜还要准备出国留学考试,周末兼顾各种社会活动。“晚上熬夜可以到凌晨一两点,有一次四五点。”说到玩命学,王怡茜一点都不含糊。

  但到了周末,就是社会活动和运动的时间了。王怡茜从小学习游泳,初中周末开始打网球,高中成校排球队主攻,业余还抓紧时间练习了射箭、马术。

  申请宾大时,王怡茜填写了17项课外活动。身为工程师的父母,从很小时就对她实行放养。“我所有的机会都是自己争取来的。”三个暑假,她都泡在了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和宾大的夏校里。

  7岁时,王怡茜因为哮喘“结识”了游泳,靠着运动恢复了健康,这让她第一次对人体免疫系统产生了兴趣。亲人的患病,更让她坚定了对生物疾病研究的决心。从初三开始,她就和同学一道为地中海血液病患者治疗筹集捐款,每年邀请华西附二院的血液科医生为病人义诊,在这样的过程中,她自己上网查资料,了解干细胞移植、脐带血,呼吁更多的孕妈妈加强产检时的疾病筛查;她还自己联系四川省肿瘤医院基础研究部的教授,进行直肠癌治疗药物研究;自己撰写了论文《中医和西医与病患非语言交流的对比》。


赞 0
文章标签:    院校动态
【免责声明】

凡本站注明“信息来源:百利天下留学”的文章均为原创内容,归本站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带上原文链接,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如本站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百利天下留学答疑:让百利天下留学与您主动联系

为了节省您的查找时间,请将您要查找的信息填写在表格里,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并提交,我们将推荐百利天下留学主动与您联系。

  • 姓       名:
  • 微       信:
  • 手       机:
  •    验证码 

    发送验证码
  • 提交内容:
热门文章

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著名学府,位于费城。许多学子比较在意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安全情况,下面就来看一下该校安全情况如何。

MBA应该是工作党们选得较多的课程之一了吧,如果你还在犹豫MBA去哪里读比较好,可以来看看这份2020QS新鲜出炉的全球MBA排名榜。

去美国留学除了考虑学校的排名、费用,学校的地理位置同样很重要。美国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主要还是集中在东部以及西海岸,其中东北部大学云集。

宾夕法尼亚大学MIS专业MSE-CIS项目申请要求和就业分析。文章从申请要求、就业方向及成功案例解读三方面对宾夕法尼亚大学MIS专业MSE-CIS项目进行介绍。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