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你究竟独特在哪里?

  • 2017-01-16 10:18:29
  • 来源:百利天下留学
  • 类型: 原创类
  • 阅读(1020)赞(0

摘 要: 近些年赴美读高中的小留学生越来越多,那么,美国高中究竟有何独特之处,吸引大家不远万里前往呢?一位小留学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随着低龄留学潮涌现,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去美国读高中。那么美国高中有哪些独特之处呢?一位小留学生通过自己的观察进行了总结。

  初到美国的同学们,或许觉得美国的课堂只有“轻松愉快”,”生活多姿多彩”,跟祖国的学业忙碌大相径庭。美国高中,你究竟独特在哪里?

  一、注重培养学生创造力

  首先我要说的就是创造性: 我认为美高的创造力不是某个老师的行为,而是本身就融入到生活中的。有时,它会给世人露出狡黠的尾巴,但有时候却消失的无影无踪,这就是创造力本身。如果要给创造力一个定义,那就是从没有框架的正方体中,长出一个多面体:从“瞎玩”中获得启发,从尝试中得到自己的思考,而不是一直由老师讲课,这就是创造力的凝聚过程。创造力是流露在字里行间,像是涓涓细流,在美国人的心中成为了他们的一种精神命脉。

  我的数学是geometry(几何),正在学证明两个三角形全等。老师给每个同学很多彩色的卡纸以及剪刀,吸管,胶带。老师要大家把彩色卡纸剪成任意角度的不规则图形,然后用量角器测得角度,用格尺沿着角画线,最后把吸管铺在上面,形成三角形,然后再依据这个三角形,努力做出一个跟它一模一样的三角形。

  第一个三角形总是最简单的,可是第二个就没有这么容易了。我们小组的一个女生,直接用尺子把三角形的三个内角量出来,做了另一个三角形。她瞪了瞪眼睛,嘴里小声地嘀咕着数学老师的话: “要做出一个一模一样的三角形。”可是又聚精会神地看看自己的第二个三角形—-比原来的三角形小了一圈儿!她生气地攥着拳头使劲儿地敲击桌子,把所有的材料都扔了。我就把她的材料都捡起来,帮她用SSS(边边边)公理做了一个三角形:我用尺子把原先三角形的三边量了出来,之后直接剪裁吸管,用胶带很不在乎地把三端粘在了一起,她的眼睛都看呆了,问我:Sailor,你都没有看这个三角形,不知道这个角度,你是怎么让它跟一起的那个一模一样的?” 我直接就回答:“因为我学过了啊。你看,一旦三条边都相等了,我拼出的三角形只能是一种。” 她听着我的讲述,也若有所思地拼着。

  一节课就要过去了,老师基本没有讲一句话,我觉得同学们也就摸索出了一两种证明全等地方式,远远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我就问数学老师:“老师,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同学们这些理论,然后做练习题呢?那样也许一节课所有的办法都可以讲完。”“可是如果是我讲,同学们一定会有不明白的地方;不过你说的没错,我知道即使我讲的很快,也有同学可以跟的上,但是我想让所有的同学都能跟上。所以我要让他们自己探索到底什么办法最好。你看,很多人都想到了'角角角',可是他们会永远地记住这个方法是不行的。因为,实践出真知,不是吗?这样他们就有创造力了,知道自己动脑子想,也许中国的办法会让学生们学的更快,考试更好,但是我认为这样的办法会帮他们一生。”

  期末考试后,他们的考试成绩仍然没有我高,并且差出一大截,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忽然想起了一些好朋友在上数学课时,不听老师讲课,最后还是得了很高的分数;所有同学在膜拜我们中国学生的数学成绩,可是我觉得,我们输了。这一场仗的结果,10年后,或许是20年后总会呈现的。

  二、思想自由、尊重他人

  第二就是美国人引以为豪、从小学就开始宣传的“自由”。他们常说:We are in the America,the land of freedom(我们在自由地国度----美利坚)。这也是对美国价值观的优秀体现,也就是思想的自由。

  众所周知,美国的高中课堂里充满了辩论。我记得最深刻地一次,就是在英语辩论会上,当一个同学对“男女在当今社会中是否平等”这个议题提出了比较极端的观点,也就是我们说的“高能预警”时,有的同学开始嘘声和讽刺,但是一个女生大声地说:“嘿,你注意点,我们是自由的国度,每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虽然我不赞成他,但是他想说,你们不能阻止他。”我觉得这样的语言充满了对别人的尊重和对言论本身的尊重。

  如果每个人在合法合理地发表自己的意见时,如果受到阻碍,都应该得到这样的支持。

  总之,我对我这样的美高,也就是整个美国的中上水平的美高是这样评论的:也许他没发让你成为标准化考试的第一名,但是它教会了你如何成为一名负责的、对国家有担当的好公民。


赞 0
文章标签:    留学生活
【免责声明】

凡本站注明“信息来源:百利天下留学”的文章均为原创内容,归本站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带上原文链接,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如本站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百利天下留学答疑:让百利天下留学与您主动联系

为了节省您的查找时间,请将您要查找的信息填写在表格里,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并提交,我们将推荐百利天下留学主动与您联系。

  • 姓       名:
  • 微       信:
  • 手       机:
  •    验证码 

    发送验证码
  • 提交内容:
热门文章

AP美国历史课程聚焦于发展历史思维能力(时间顺序推理、比较和将美国置于历史中理解,制作历史参数,使用历史证据,解释和综合历史叙事),并且让学生形成一个完整的美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