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应义塾大学发现特殊药剂可防止iPS细胞引发肿瘤

  • 2016-09-24 16:22:55
  • 来源:人民网
  • 类型: 转载类
  • 阅读(1072)赞(2

摘 要: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庆应义塾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发现使用特殊药剂能够防止移植细胞异常增生所引发的肿瘤。

  据日媒报道,日本庆应义塾大学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公布,使用特殊药剂能够防止移植细胞异常增生所引发的肿瘤。

  据报道,由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冈野荣之率领的研究团队正在对使用iPS细胞、即多功能诱导干细胞治疗因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的脊髓损伤展开研究,而如何防止细胞肿瘤化是将iPS细胞投入临床应用的一大课题。

  该团队表示,上述发现将成为提高安全性的对策,有助于推进人体临床研究的进程。

  据悉,研究团队注意到一条会对生成神经细胞的神经干细胞发出指令,促使其增生的,被称为“Notch信号”的传导回路。研究团队将能够阻断这条传导回路的特殊药剂注入由iPS细胞所生成的神经干细胞中,再将细胞移植到脊髓受损的实验鼠身上。

  实验结果显示,在不使用特殊药剂的情况下,移植神经干细胞后,细胞将增生至10倍,从而引发肿瘤。而注射药剂之后,细胞不会过度增生,也不会引发肿瘤。

  研究团队表示,快的话将从2017年度起以因交通事故等造成脊髓损伤的患者为对象展开临床研究,研究人员将为患者移植由iPS细胞生成的神经干细胞,观察患者身体机能是否能得以恢复。冈野教授表示,上述发现将为人体移植手术提供更为安全有效的对策。


赞 2
文章标签:    院校动态
【免责声明】

凡本站注明“信息来源:百利天下留学”的文章均为原创内容,归本站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带上原文链接,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如本站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百利天下留学答疑:让百利天下留学与您主动联系

为了节省您的查找时间,请将您要查找的信息填写在表格里,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并提交,我们将推荐百利天下留学主动与您联系。

  • 姓       名:
  • 微       信:
  • 手       机:
  •    验证码 

    发送验证码
  • 提交内容:
热门文章

庆应义塾大学是日本久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大学。本文盘点介绍庆应义塾大学四大热门学部(经济学部、商学部、文学部和理工学部)的报考建议,供大家了解参考。

最近很火的日本电影《垫底辣妹》讲述一位差生逆袭考上院校庆应大学的励志故事。那么,庆应大学有何魅力让这位学渣变学霸呢?

本文百利天下留学盘点介绍从五个不同常用地点(成田机场、羽田机场、东京市中心、横滨地区和关西地区)到达庆应义塾大学主校区三田校区的交通方式,供大家了解参考。

赴日留学的同学基本上都把申请目光聚焦到日本TOP20的院校上,可谓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是只要你能在下面这“五项”上达标,定能脱颖而出。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