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工业大学简介

名古屋工业大学简介
lt;p>  学校概述:

  学校简称:“名工大”。学校的专业由单独的工科系专业组成,不仅是日本中部地区著名的理工系大学,在整个日本理工科大学中亦占有重要地位。1905年官立名古屋高等工业学校创立。

  学部学生在大学中能够学习到最先端的工科技术,自己亲身体会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并寻找解决的方法。这样,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是创造人才的宗旨(ひとづくり)。与国际知名大学・研究机关联合解决现今社会中存在的环境以及能源问题、将创造出的科技成果应用于社会,这是创造事物的宗旨(ものづくり)。不断探索如何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材,为社会的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朝着更适合人类生存的科学技术不断发展,这是创造未来的宗旨(未来づくり)。

  历史:

  1949年 名古屋高等工业学校(1905年创立、1944年改称名古屋工业专门学校)、爱知县立高等工业学校(1943年创立、1944年改称爱知县立工业专门学校)合并、设置国立名古屋工业大学。

  1951年设置短期大学部。

  1959年短期大学部成为工学部第二部。

  1964年设置大学院工学研究科。

  2004年根据国立大学法人法则,改制为国立大学法人名古屋工业大学。

  校园设施:

  ·附属图书馆

  ·教育研究中心机构:物质创造研究中心,情报与媒体教育中心,精密机械工学研究中心,机械机能系统研究中心

  ·技术与社会创造中心机构:共同研究部门,财产管理部门,大学院VBL部门,先端计测分析部门

  ·工学教育综合中心

  ·国际交流中心

  ·安全保健中心情报网络中心,大学会馆,课外活动设施,学生宿舍,梦想空间,梦想广场,自习室

  师生人数:

  2013年最新数据显示名古屋工业大学共有学部生4228人,修士1317人,博士231人,教职工人数总计529人,教师和学生比为1:9。

  专业设置:

  学部

  工学部(第一部):

  生命・物质工学科环境材料工学科机械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情报工学科建筑・设计工学科都市社会工学科工学创成学科

  工学部(第二部):

  物质工学科机械工学科电气情报工学科社会开发工学科[1]

  大学院

  大学院工学研究科(博士前期课程・博士后期课程):

  物质工学专攻机能工学专攻情报工学专攻社会工学专攻都市循环系统工学专攻产业战略工学专攻未来材料创成工学专攻 仿真工学专攻大学院专业设置

  学校排名:

  日本国公立大学综合排名23

  日本国公立理工科偏差值中排名15

  《亚洲周刊》科学技术专业大学排名第13名

  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第123名

  校训:

  名古屋工业大学是日本创立最早的工科大学之一。大学校训:创造人才「ひとづくり」、创造事物「ものづくり」、创造未来「未来づくり」、朝着“具有魅力,强调自主,开拓未来”的学术目标不断的前进着。


院校相关资讯
  • 百利Z同学分享:名古屋工业大学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名古屋工业大学情报工学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百利Y同学分享:名古屋工业大学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名古屋工业大学电气机械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我在名古屋工业大学读修士:微

    名古屋工业大学是日本中部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类院校,其工科实力在中部地区能与名古屋大学齐名。本文由在名工大深造的百利学子为大家介绍她对这所学校的印象与感受。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名古屋工业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