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教大学简介

立教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立教大学(Rikkyo University/Saint Paul's University),是一所日本著名的私立大学,校属基督教,由1859年远渡重洋来到日本的美国圣公会传教士威廉姆斯(Channing Moore Williams)主教一手创办,并于1922年正式成立。校区位于东京著名的繁华商业区池袋,是东京都内五大名门学府“MARCH”中的一员(分别为M明治大学、A青山学院大学、R立教大学、C中央大学和H法政大学),日本国内TOP10的私立院校。

  如今的立教大学坐拥文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社会学、法学、心理学与观光学八大院系,是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大学,而其中的观光学院最为出名,被公认为日本第一,其毕业生大多进入日本知名酒店或大型旅游公司担当要职,该学院也是日本国内唯一设置观光学博士课程的学院。

  立教大学是一所日本圣公会系的基督教私立大学。校区分别位于东京都池袋和琦玉县新座市。1859年,美国圣公会的传教士威廉姆斯(Channing Moore Williams)主教远渡重洋来到日本。当时日本尚处于禁止基督教传教的时代。威廉姆斯主教胸怀大志,从事于传教事业。1874年,他在东京筑地的外国人聚居地创办了私塾,从事英语和圣经教学。这所被称为“立教学校”的私塾就是立教大学的前身。在创办初期只有几个学生。1922年正式成立“立教大学(英语名称St.Paul''s college)”,传教士们都依据圣经授课,深受欢迎,学生人数因此也逐年增加。

  校园设施:

  立教大学目前拥有池袋校区和新座校区两所校区,池袋校区的图书馆由藏书200万册,阅览席1520个,是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大规模图书馆。新座图书馆是观光学部、社区福利学部、现代心理学部以及各研究科利用的综合学习研究图书馆,承担着世界观光机关的机能。新座保存书库监狱1982年,迄今为止有各文库、圣公会相关资料,1955年以前收藏的单行本约8万册。

  师生人数:

  截止到2013年为止,立教大学文学部共有学生3728人,异文化交流学科533人,经济学部2859,经营学部1601人,理学部1276人,社会学部2189人,法学部2549人,观光学部1542人,社区福利学部1709人,现代心理学部1355人,共计19341人。大学院前期学生共有863人。外国留学生98人。教员共2312人。

  专业设置:

  立教大学目前拥有10个学部,14个研究科。文学部、异文化交流学部、经济学部、 经营学部、 理学部、 社会学部、法学部、现代心理学部、观光学部、 社会福利部,研究科或研究所包括文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经营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社会学研究科、 法学研究科、 观光学研究科、社会福利学研究科、现代心理学研究科、基督教学研究科、 异文化交流研究科、商业设计研究科、21世纪社会设计研究科、法科研究科。



院校相关资讯
  • 分分钟招人厌:赴日留学需注意

    在日本留学和他人交往时有些事项需要注意,比如有些话不能随便说,否则很容易招人烦,比如本文为大家介绍的5句话。

  • 三点全面解读日本立教大学旅游

    立教大学是东京六所著名的大学之一,1967年日本教育部批准立教大学在社会学部设立四年制的旅游专业,它成为日本唯一的、作为独立学科的四年制本科旅游教育机构。

  • 立教大学图书馆简介

    立教大学是日本著名的私立大学,立教大学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就是它的图书馆,该图书馆外表大气,藏书丰富,外来者可以参观。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立教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