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命馆大学简介

立命馆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立命馆大学,创立于1900年,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市中京区的著名私立大学。立命馆大学的前身为1900年由西园寺公望的学生中川小十郎创立的京都法政学校。1905年,西园寺公望允诺京都法政学校继承立命馆的校名,并于1913年将校名改为“立命馆大学”至今。立命馆大学一般被简称为“立命大”、“立命”,在关西地区也常被简称为“立大”,近年则开始使用“Rits”这种以英语简称的称呼。

  立命馆大学为西日本地区“关关同立”(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四大私学之一,是日本国内首屈一指的私立学府之一,全国排名前十。相较同志社大学,学生多为中产阶级,左派思想在过去历史中显得十分强烈。近十年年来,私立大学中如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等在国家考试中及格人数大幅攀升,社会评价亦扶摇直上,同立二校有挤入日本私立前四校之中的态势。立命馆大学又以国际关系、法学、政策、产业社会等四系最为有名,其入学偏差值(难度)在关西的私学中,仅同志社大学能与之抗衡,每年的「同立战」(如关东早庆战)为京都有名的庆典之一。

  校园设施:

  立命馆大学位于日本京都市内。京都市,是一个位在日本西部近畿地方京都府南部的城市,为京都府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下辖11个区。京都市的面积为827.90平方公里。2013年10月,京都市有人口1,470,742人,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按法定人口来看则是日本人口第七多的都市)。京都市还和京都府南部、滋贺县西部及大阪府的部分地区共同组成了京都都市圈,其人口数约有256万。京都市也是“京阪神都会区”的一部分。立命馆大学有三个校区,本部位于衣笠校区。位于京都市,学问与文化·艺术的古城。京都市西北的衣笠校区,周围被金阁寺、龙安寺、仁和寺以及等持院等历史名刹所环绕,恰好坐落在极富学术研究氛围的安静之地。第二个校区为朱雀校区朱雀校区(2006年9月开设)作为向世界与地区开放的「知识创造基地」,由多彩的培养高度专业职业技能人才的研究生院和学园总部构成。最后一个校区为草津·琵琶湖校区,作为尖端科学与社会科学相混合的文理融合型研究基地,琵琶湖·草津校区(BKC)正在构建一种不受现有学问领域拘束的多样的教学体系。立命馆大学藏书数(截止2009年末)为2,750,384册。立命馆大学还有三个博物馆,分别是立命馆大学末川纪念会馆、立命馆大学国际和平纪念馆、西园寺纪念馆。立命馆大学的西园寺文库馆,西园寺文库为西园寺家族捐赠的贵重资料及珍贵图书,总数为13,072册。

  师生人数:

  根据统计资料,立命馆大学目前在校生人数达到36485人,本科生人数为32280人,研究生院人数为3503人,专门职课程学生人数为418,外国留学生为11477人,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为700人,研究生院外国留学生人数为447人。立命馆大学的教职员总数为1165人,其中教授有712人,副教授人数为239,聘任讲师有18人,嘱托讲师为115名,助教有81名,客座教授有175名。

  专业设置:

  立命馆大学的专业配置很高,本科设有11个学部47个专攻,研究生院设有12个研究生科将近50个研究分支。研究生科商务法课程、公共治理课程、法政研究课程、经济原论·政策课程、税理·财务课程、Master's Program in Economic Development、企业经营专攻、应用社会学专攻、国际关系学专攻等50个研究分支。

  校训:

  无。


院校相关资讯
  • 立命馆大学遭遇炸弹威胁

    日本立命馆大学表示,有人在网络留言板上留言声称要在5月14日炸学校,立命馆大学将在14日封锁校园,停课一天。

  • 感动日本:花季女生三年抗癌路

    2012年,19岁的立命馆大学女生山下弘子被告知肝脏有巨大肿瘤,生命只剩下半年。然而山下弘子用自己的勇敢和乐观积极抗争,感动无数人。

  • 立命馆大学博物馆揭露侵华战争

    在二战期间,日本立命馆大学曾有3000名学生上战场,很多学生在战场死去。为了反思这段历史,立命馆大学建立了国际和平博物馆,反映了日本的侵华历史。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立命馆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