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

Architecture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建筑学是一门以学习如何设计建筑为主,同时学习相关基础技术课程的学科。是一门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学科。加拿大的建筑学专业在本科阶段的设置与国内有所不同,国内学制一般是5年,加拿大的学制一般是4年,在加拿大想要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必须要完成受到Canadian Architectural Certification Board简称CACB认证的项目,CACB即加拿大建筑认证委员会,目前受到认证的项目都是建筑硕士项目。也就是说在加拿大想要成为专业的建筑设计师,必须先读一个4年本科,然后再读受认证的建筑硕士。


建筑学在加拿大本科阶段不同的学校开设的学院有所不同,麦吉尔大学是开设在工程学院,多伦多大学是开设在专门的建筑、景观和设计学院。课程设置方面是通识教育、建筑研究以及建筑设计等实践课程相结合。另外在建筑硕士方面,目前受到CACB认证的学校有11所,其中有2所是法语授课,英语授课是9所。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要求:

1. 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及翻译件(加盖学校公章),或高中毕业证书公证文件

2. 高中三年成绩单,成绩要求多在85%以上或者大学所学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文件,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

3.作品集

4.Essays 按照学校的要求

5. 英语成绩单原件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一般申请要求:

1.在线完成申请表格

2.申请费

3. 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4. 大学成绩单

5. 雅思或者托福

6.推荐信2~3封

7.简历

8.个人陈述

9.作品集

10.Writing Sample /课程描述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建筑史、建筑结构、建筑设计工作室课程I II III IV、生态学、专业实习等。


本科学位类型

Bachelor of Architectural Studies、Bachelor of Arts、Bachelor of Science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建筑设计工作室课程、视觉传达、建筑材料和构造、建筑照明和声学、专业实践等。


研究生学位类型

受CACB认证学位—Master of Architecture /Master of Architecture (Professional)

不受CACB认证学位—Master of Architecture (Post-professional) 、Master of Advanced Studies in Architecture


研究生学制

2-3年

就业指导

建筑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是专业的建筑设计师,可以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事务所和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就业。除此之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从事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城市规划、建筑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工作。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