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加拿大法学专业在北美乃至世界法学教育中占有一席之地,在经历了从学徒式向学院式转变之后,从法学院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式、以及学位设置都已逐渐美式化。加拿大法学教育重在培养执业律师,但也十分重视理论教学,以保障教学方式的多元化。

加拿大联邦一级及其他九省和三个自治地区,实行英美法系;由于魁北克省最初为法国殖民地,沿袭传统实行大陆法系。目前,加拿大共有24所大学设有法学院,分别颁授英美法系和大陆法系两种法律职业学士学位。

加拿大法学院能提供三种学位:LLB(法学本科)——相当于美国的JD(JurisDoctor,法律博士)、LLM(法学硕士)、PHD(法学博士),第一个和第三个一般要三年时间,第二个一般需要15-18个月。读LLM(法律硕士)则不需要考LSAT,但读出来后是不能考加拿大律师牌的,只有读取了三年的LLB,然后经一年的实习及律师公会的培训才能申请加拿大律师牌照。

必须提醒一下的是,学法律都需要较长的时间,学费也相应高些。要想取得律师证,则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另外,因为有大量的实验或案头工作要做,学生也要具备很好的身体素质。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要求:

1、 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及翻译件(加盖学校公章),或高中毕业证书公证文件

2、 高中三年成绩单,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或者大学所学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文件,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

3、一份书面个人陈述

4、简历

5、 推荐信(1-2封)

6、英语成绩单原件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一般申请要求:

1、在线完成申请表格

2、申请费

3、 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4、 大学成绩单

5、 雅思或者托福

6、 LSAT成绩

7、推荐信2~3封

8、简历

9、个人陈述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商法

法律冲突

公司财务

移民法

国际环境法

国际税法

国际贸易准则

国际公法

竞争准则和安全准则

本科学位类型

LLB

本科学制

3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以约克大学为例,LLM可选的包括IBL(国际商法硕士),Common Law (普通法),Professional LLM in Tax Law (税法)。

IBL项目中包含的核心课程:

法律基础课程-加拿大法律导论,法律研究与写作等

国际商法硕士课程- 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法,国际商务交易,跨国交易税务等


研究生学位类型

LLM、PhD

研究生学制

LLM需要15-18个月,PhD需要3年

就业指导

加拿大法律教育总体属于职业教育,以培养执业律师为主。

律师资格准入以省为单位独立进行,各省要求大同小异:拥有相应法系的法律学士学位;到希望执业地的省或者自治地区实习一年;参加该地律师协会课程培训,并通过律师协会的考试。加拿大律师没有如英国那样严格区分出庭律师和事务律师,原则上所有律师可以自行决定自己单独为出庭律师或者事务律师,或者同时为出庭律师和事务律师。

相对律师入行的门槛而言,法官的选拨程序更加严格,原则上只有十年以上有丰富执业经验的律师才能入选。一般是以省为单位进行,当需要补充新法官时,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将名额报送该省律师协会,由律师协会通知当地所有律师事务所予以推荐。之后再由两机构联合进行对候选法官的综合考查,形成基本名单,由省行政首长报省议会表决和任命。检察官属于公共律师的范围,准入要求与私人律师基本相同。如果有志成为法学教授,则需要攻读更高级的法学博士学位。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