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英语:computer science,通常缩写为CS)是系统性研究信息与计算的理论基础以及它们在计算机系统中如何实现与应用的实用技术的学科,它通常被形容为对那些创造、描述以及转换信息的算法处理的系统研究。计算机科学包含很多分支领域;有些强调特定结果的计算,比如计算机图形学;而有些是探讨计算问题的性质,比如计算复杂性理论;还有一些领域专注于怎样实现计算,比如编程语言理论是研究描述计算的方法,而程序设计是应用特定的编程语言解决特定的计算问题,人机交互则是专注于怎样使计算机和计算变得有用、好用,以及随时随地为人所用。


有时公众会误以为计算机科学就是解决计算机问题的事业(比如信息技术),或者只是与使用计算机的经验有关,如玩游戏、上网或者文字处理。其实计算机科学所关注的,不仅仅是去理解实现类似游戏、浏览器这些软件的程序的性质,更要通过现有的知识创造新的程序或者改进已有的程序。


著名计算机科学家艾兹赫尔·戴克斯特拉曾经指出:“计算机科学并不只是关于计算机,就像天文学并不只是关于望远镜一样。”("Computer science is no more about computers than astronomy is about telescopes.")设计、部署计算机和计算机系统通常被认为是非计算机科学学科的领域。例如,研究计算机硬件被看作是计算机工程的一部分,而对于商业计算机系统的研究和部署被称为信息技术或者信息系统。然而,现如今也越来越多地融合了各类计算机相关学科的思想。计算机科学研究也经常与其它学科交叉,比如数学、工程学、认知科学和经济学等。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要求:

1. 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及翻译件(加盖学校公章),或高中毕业证书公证文件

2. 高中三年成绩单,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或者大学所学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文件,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

3. 英语成绩单原件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一般申请要求:

1、在线完成申请表格

2、申请费

3. 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4. 大学成绩单

5. 雅思或者托福

6. GMAT或者GRE

7、推荐信2~3封

8、简历

9、个人陈述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编程基础,软件系统简介,计算机科学入门, 算法和数据结构,计算机系统简介, 编程语言, 软件设计,操作系统,微积分3,线性代数,离散结构。


本科学位类型

Bachelor of Science,Bachelor of Arts,Bachelor of Applied Science,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Bachelor of Mathematics (BMath)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分布式系统,编译器设计,建模和模拟,编程语言的理论基础,逻辑和计算,软件架构,密码学和数据安全,算法博弈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基础,离散优化1,机器学习,分布式仿真。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ster of Science,Master of Applied Science,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Master of Mathematics (MMath),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Computing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Ø 1. A bachelor's degree, usually in computer science, computer systems engineering, software engineering or mathematics .Completion of a college program in computer science is usually required.学士学位,通常是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系统工程,软件工程或数学。通常需要完成大学计算机科学课程。

Ø A master's or doctoral degree in a related discipline may be required.可能需要相关学科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作为最热门的行业之一,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一直处于正向增长状态,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信息与通讯技术委员会(ICTC)发表的报告称,加拿大经济到2020年止需要新增21.8万名IT人才。 按ICTC的报告,加拿大的IT工作分散在各个行业,2015年12月止有877,470名雇员,其中超过55%为IT行业以外的雇主工作,该行业的失业率只有2.6%(而加拿大平均失业率7.2%)。


加拿大IT产业发达,知名科技公司众多。每年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都有大批进去大型科技公司,比如:AMD(位于安省万锦区)、网站优化软件Unbounce(位于BC省温哥华)、BlackBerry(位于安省滑铁卢)、Corel(位于安省渥太华)、CGI(位于安省万锦区)、会计软件公司FreshBooks(位于多伦多)、DataWind、Maplesoft(位于安省温莎)、Shopify(位于安省渥太华)、OpenText(位于安省滑铁卢)、Novosbed、NCIX(位于BC省列治文)、Information Services Corporation、Elastic Path等。


对于许多没有进去大公司的人来说,毕业之初选择中小公司作为积累编程经验的起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了只需要一名站长来维护网站日常运营的小企业之外,多伦多和温哥华存在大量Digital Agency(一般提供网站设计,软件开发,数字营销等服务),这些公司都常年招聘IT人才。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