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心理学是一门涵盖多种专业领域的科学,但就其根本而言,心理学是一种研究人类行为和心理过程的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应用学科。包括理论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心理学作为日本留学热门专业,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的选择。

日本心理学专业比较好的大学:

1、东北大学—文学研究科—人间科学专攻(心理学课程)

2、神户大学—人文学研究科—社会动态专攻(心理学课程)

3、名古屋大学—教育发达科学研究科—心理发达科学专攻

4、北海道大学—教育学研究院—教育学专攻(临床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课程)

5、福冈教育大学—教育学研究科—教育科学专攻(教育临床心理学、学校心理学课程)

申请要求

本科

1.较低年龄要求18岁以上

2.学历要求高中毕业

3.要求参加日本入学考试

4.12年教育经历(正规高中中专技校高职毕业)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研究生

1.日语能力2级以上

2.GPA

3.研究计划书

4.英语成绩,一般来说,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气去挑战东大、京大这样的院校。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心理学基礎論、心理学研究法、演習、深层心理学、认知心理学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基础心理学课程、临床心理学课程、心理学研究能力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在心理学专业毕业之后,学生可能活跃在教育行业、咨询业、服务业、零售业、旅游业、新闻行业、公务员等各种各样的领域。当然,到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心理学的教学科研、社会问题或教育问题研究、各种调查、数据、资料整理及管理方面的实际工作是该专业的主要就职前景。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