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History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日本一般大学都分东洋史、西洋史、日本史。东洋史研究东方,一般是以中国为对象,兼有东南亚;西洋史一般都是西方国别史或者是史学理论;日本史则是研究日本的历史了。

目前日本学者在东洋史研究比较有话语权,在世界上也有影响力。其中古代史专业的好老师,基本上各个学校都有,以京都大学为强。近代史专业研究,东京大学做得很好,其他学校也都分散着不少学界的牛人。

日本历史专业推荐院校:

·筑波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历史人类学专攻

·九州大学—文学科学府—史学专攻

·神户大学—人文学研究科—文化构造(史学)专攻

·东北大学—文学研究科—历史科学专攻

·名古屋大学—文学研究科—历史文化学专攻

申请要求

本科

1、较低年龄要求18岁以上

2、学历要求高中毕业

3、要求参加早大的入学考试,基本上都是英语或日语小论文和面试

4、12年教育经历(正规高中中专技校高职毕业)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研究生

1、GPA

2、日语二级以上

3、研究计划书

4、英语成绩,一般来说,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气去挑战东大、京大这样的院校。

绝大多数日本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采取指导教授内诺制,因此学生在申请时,需要密切关注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申请要求,针对性的准备申请材料和套磁。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历史学的相关的基础知识

西洋教育史

东洋教育史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在史学专业毕业之后,学生能在教育行业、考古行业、旅游业、服务业、零售业、新闻行业、国际合作机关、咨询业、公务员等各种各样的领域活跃。当然,到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历史学的教学科研、中外历史研究、史料整理及管理方面的实际工作是该专业的主要就职前景。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