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在全世界,环境工程作为良心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得到了政府和大学很高的重视,日本人以其先进的、足以自夸于世界的土木工程技术在埼玉县(Saitama)修建了一座宛如奇幻电影场景的暴雨排水系统,这一系统于1992年开工,2006年竣工,堪称世界上最先进的下水道排水系统,其排水标准是“五至十年一遇”,由一连串混凝土立坑构成,地下河深达60米。

所以,日本对环境这块儿的发展较为重视,所以说日本大学的环境工程专业更深得人心。 日本环境工程专业好的大学有:

东京大学:工学部 社会基础学科、都市工学科

京都大学:工学部 地球工学科、土木工学、环境工学

大阪大学:工学部 地球综合工学科、社会基盘工学、环境能源工学科

名古屋大学:工学部 社会环境学、地球环境学、都市环境学

东北大学:工学部 建筑社会环境工学科

北海道大学:工学部 环境社会工学

申请要求

本科

1、入学申请书

2、日语达到N1水平

3、满十八岁,接受了12年以上学校教育者

4、高中成绩单

5、资金证明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1、入学申请书

2、本科学位证书

3、成绩单

4、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适合本科专业为工商管理或第二专业为相关专业,

5、有一定日语基础,至少为N1

6. 需要提供英语TOEIC/TOEFL成绩

7. 相关专业工作经验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噪声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固体废物处理技术、电厂水处理技术、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环境化学、微生物学、电厂脱硫及除尘技术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日本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后能够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境保护各部门、环境工程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相关科研单位、火力发电厂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教育、研究开发、电厂化学等方面工作。

国家机关/地方政府:国土交通省、经济产业省、环境省、东京都、横滨市

政府关联机构:都市循环机构、日本下水道集团

建设·不动产:鹿岛、清水建设、大成建设、住友不动产、三井不动产、三菱地产

商社、金融、保险:住友商事、三井物产、三菱商事、三菱信托银行、みずほ信托银行、东京海上

其他:东日本旅客铁道、西日本旅客铁道、东京电力、东京燃气、荏原制作所、クボタ、日本IBM

升学:硕士课程升学比例为65%,其中本校都市工学专业约占9成

就业领域

1.环境管理

环境管理职位主要在政府部门,包括各级环保局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在政府部门工作,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工作压力也不大。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现在我国的公务员招聘制度尚不规范,竞争也非常激烈,所以进入政府环保部门不是件容易的事。

2.环境工程设计及相应服务

该领域主要业务是各种环境工程项目(污水处理、垃圾填埋、气体净化之类)的设计和配套设备的安装、施工等,鉴于现在很多高校的给排水专业往往设在环境学院下,所以把给排水设计也归到其中。

3.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相关服务

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可以看作是管理性服务。我国目前主要指对从事城市污水、工业废水、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废气及放射性废物治理设施的社会化运营和管理。

4.环境咨询服务

环境咨询服务包括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咨询、环境监理、环境管理体系与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环境技术评估、产品生命周期评价、清洁生产审计与培训、环境信息服务等。

5.环境相关外企

目前进入中国环境领域的外资企业有很多,如诺维信、维多利亚、ITT等都是国际市场上鼎鼎有名的“腕级”企业。外企的工作环境也会与国内企业大不一样,可能经常要在纽约、伦敦、香港等地之间飞来飞去,正是很多人所艳羡的“金领”生活。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