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

Architecture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英国建筑专业是英国留学热门申请的专业,建筑设计从地域、流派、方式区分,都有不同的风格。英国汇聚了世界上众多的建筑风格,这些风格迥异的建筑吸引着全球各地的学生前往英国求学。

英国建筑专业硕士阶段主要分为一年制的建筑设计及两年制的建筑学,这两个专业在申请过程中都需要申请者提供符合规格的作品集。其中2年制的英国建筑学专业在申请难度上是较难的,国内普通大学本科背景的学生几乎申请不到,因为大部分英国院校建筑学要求本科学生具备RIBA第一级证书,或者就读的本科院校是有认证的。

英国皇家建筑师(RIBA)资格认证共分为三个部分,去英国读建筑学硕士大部分都要经过该协会Part1的认证,不过英国的一些大学的硕士专业会明确说明你在读完本校这个专业后RIBA就会认证你为Part2,之后有1-3年工作经验后通过part3 考试,就可以成为RIBA Registered Architect了。该协会的认证含金量很大,就是比较耗时。


申请要求

本科

1、在线申请表

2、托福/雅思成绩单

3、A- level成绩或IB课程成绩

4、1篇Essay,1封推荐信

5、高中毕业证或在读证明

6、高中成绩单

7、资金证明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1、本科成绩单

2、语言成绩单

3、推荐信:一般2封

4、在读证明/毕业证明

5、工作证明/实习证明

6、荣誉证明

7、护照扫描件

8、个人陈述

9、作品集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建筑设计

建筑技术

工程管理

居住环境


本科学位类型

BArch、BA

本科学制

3-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设计理论与实践

建筑环境设计

环境与科技

建筑管理与实践

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rch、MA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在英国,刚刚拿到RIBA会员资格的年轻建筑师,起薪就高达3-4万英镑,是其它行业的起薪比不了的。入行 10年之内这个数字会翻一番,英国对建筑人 才严格的选拔制度打造了一支世界建筑行业的精英队伍。相比之下,中国建筑行业近些年强劲的发展势头,也吸引了全球众多的专业建筑师事务所及工程公司。伴随 政策的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有机会进入中国的建筑行业市场,我们在北京奥运会运动场馆、歌剧院等大型项目投标中,看到许多国际化的作品出现。众 多的留学生学成归国后,将会面临空前的发展机会。许多留学生也因此选择回国就业。

就业领域

建筑学是以建筑设计为核心,兼容城市规划、环境设计等学科。该专业学生就业去向主要是建筑设计部门、各类建筑设计公司或管理单位,从事各类公共建筑设计、住宅与居住区规划设计、古建筑保护、及室内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有关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